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周”专题:专访电影《山灵》的导演江国梁先生

台湾纪录片《山灵》记录了台湾艺术家王文志和他的创作经历。王文志的作品在当代艺术中,展现其独特视野,不拘限于特定类别或风格。 在他诞生的土地上,以自发、直观的方法,持续发挥其艺术创作的源源不绝能量。 竹材在其创作中很重要,他熟练地运用此素材中,蕴含亚洲文化的强度及意象。 以其熟悉的手工感官及劳动生命等内容,置入于当代艺术中。 随着每件作品的不同观点,及其周围相关气息,不断创造一些心灵对话空间。 观众踏入他的作品内部,常能得到一些感动记忆及生命惊喜。

导演江国梁是本次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周”参展电影中唯一前来西雅图的导演,他向我们介绍了他个人的经历,以及拍摄这部纪录片的一些幕后故事。

请听节目录音

专访SIFF参展电影《山灵》的导演江国梁(5月28日,小元主持,嘉宾:江国梁, 赵书婧,朱弘)

江国梁导演在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展映电影《山灵》期间的英文翻译朱弘也参加了本次节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