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习主席送素描画的孩子们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对美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西雅图是访问的首站。来自大西雅图地区的Sammamish Skyline High School天际高中的学生Joseph Yang代表华盛顿州中文教育协会的成员致信习主席,希望得到习主席对华州学生学习中文的支持。学生Kimberly Heitkamp以西雅图著名的Space Needle为背景,为习主席和彭教授画了素描肖像画。信和肖像画通过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转呈。

2015年12月22日,中国驻旧金山罗林泉总领事致信华盛顿州中文教育协会,转达了来自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教授的感谢和鼓励,并致节日祝福。罗总领事在信中写道:“你们的信和肖像画给习主席和第一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想起了近期访问华州的美好回忆。他们鼓励你们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学习中,积极地参加中美两国的友好往来,成为推动两国友谊的小使者”。罗林泉总领事希望学生们能以实际行动和努力,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到2020年实现100万美国学生学习中文的目标做出努力。

华盛顿中文教育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完全由学生运作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广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他们的成员从最初伊萨夸学区的学生发展到今天遍布全州,都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高中生和初中生。华盛顿中文教育协会相信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会赋予学生竞争优势,帮助他们参与全球的竞争和合作。

1月12日,参与给习主席送肖像画的Skyline High School的学生做客西雅图中文电台,讲述他们的难忘的经历。

送给习主席的素描画(1月12日,主播:狄璟,嘉宾:Jiang、施逸轩、施文萱)

(近距离体验中国好声音:晨悠组合,请观看:观看西雅图中文电台2016年春节晚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