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市长穆雷发表市情咨文

2016年2月16日,西雅图市长穆雷在西雅图市议会召开例行会议前发表市情咨文 (State of the City),承诺将扩展城市的发展、支持教育、增加就业机会,并让西雅图所有年轻一代获得成功。市长同时还承诺,已把编入100名新警察纳入预算中,将增聘至少100名警察;此外,制定新的措施来支持小型企业,培育艺术发展,活跃城市公园。

“今天西雅图城市的状况,反映出了1962年世界博览会所提出的21世纪的梦想:在技术和科学的推动下,城市充满了活力,在各领域创造了就业和创新,从运输到医疗保健等”, 穆雷选择在市议会大厅发表了他的市情咨文。他同时指出:“城市的发展也反映出我们从大萧条产生的最令人担忧的事情,诸如无家可归者和不平等问题的存在,几十年来仍然需要这个城市花一部分精力去解决它。”
1962_Seattle_Worlds_Fair
(1962年西雅图世界博览会)
西雅图市长描述了当今取得的成就:包括过去5年全市增加了6万3000新的职位,失业率降至3.5%,和市民的平均收入处于历史最高。

但市长也指出,一些社区还没有从目前城市的增长中获益,尤其是非裔和东非男青年,年龄介于14至24岁。西雅图市是14个接收来自“布​​隆博格慈善基金会” (Bloomberg Philanthropies’ Innovation Teams) 创新团队计划的城市之一,旨在让市府有能力解决棘手都市问题、提高市民生活。这个团队的首次承担的任务就是评估和解决非裔年轻男子存在的差异难题。

“非裔男子的健康对社会的健康至关重要”,穆雷说。 “我相信,当我们年轻的非裔男子处在他们最好状态时,西雅图市就会是最佳的。我的目标是在10年内,让所有西雅图的年轻人都有这个机会:享受随之而来的、越来越多的城市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好处。”

穆雷向西雅图市的雇主发出挑战,将“市长青年就业计划” (Mayor’s Youth Employment Initiative) 所提供的工作岗位增加一倍至4000人。市府将与儿童及青少年司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Center for Children & Youth Justice),培训年轻男性员工,为他们提供求学、就业等服务。市府将打造一个“first-in-the-nation”项目,以应对40%的涉及家庭成员的青少年暴力案,减少拘留青少年的需求。西雅图市还将提供额外的20万元的“职业桥梁”(Career Bridge),针对有犯罪记录者,通过职业培训、教育等途径来帮助他们重新生活。西雅图市还将与西雅图学院 (Seattle Colleges)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创建一个新的在职就读学院,帮助低收入工人增加收入或是转行。

(2015年7月,穆雷市长提出为青年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的计划)

为了解决所面临的机会差距,主要是指我们公立学校影响儿童所长期存在的差距问题,穆雷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召开一个全市性的首个教育峰会,推出超过25年的西雅图市学(Seattle Preschool Program) 前教育项目。

作为城市努力的一部分,以确保宜居的社区和稳定的价格,市长今天宣布新的举措,以支持小型企业,培养艺术和文化能够在西雅图市不断成长。商业可负担咨询委员会将确定在城市不断发展过程中,可能导致小型企业从Urban Villages迁移的问题,以及采取建议的行动,来保障可负担商业运作的空间。同时,支持西雅图市充满活力的艺术和文化社区的活动,市长宣布,另外一个就业的行动是,在King 街车站将开拓一个拥有1万5000平方英尺的公共艺术空间,为小型企业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场所。

在市情咨文的演说中,市长穆雷表示:“我们的公共安全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仍然在一些领域面临巨大挑战。即使我们在过去一年取得进展,还是有许多工作要做,包括解决财产犯罪问题。”

在警察局长凯瑟琳•奥图尔的领导下,2015年全市整体犯罪下降了7%,包括汽车盗窃案下降了30%,城市东南地区的犯罪率降了20%。

donnie02
(2015年西雅图的犯罪率下降了7%,但是华人英雄Donnie Chin在中国城被枪杀一案至今未破)

针对社区关注的财产犯罪,西雅图市警察局正在筹备一个职业团队,专注打击财产犯罪行为。警局目前使用许多有效解决在市中心涉及长期犯罪和毒品交易的策略。警局还将完善全市911应急系统的效率。

“虽然西雅图警察局的规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大,我们的警察人手仍然紧缺”,穆雷说。 “当来到这个市长办公室,我就承诺在我的第一个任期将聘用100多个警察。但我认识到,在我们的城市需要更多能够看得到的警察。”

为了满足城市不断增长的需求,市长被要求有一个更大的警察局,从2013年的编制净增200名新警员。在过去两年,全市共聘用了50名警员。在2015年,警局中30%的警员是有色人种。

市长会积极正面地回应联邦司法部和联邦监视 (Federal Monitor) 有关西雅图市针对警察改革所取得的进展,包括警员适当使用武力等。应对危机部门加强人员的训练和对精神卫生工作者的培训。这些团队将会面对未来一年大约1万通电话做出回应,打电话者可能是有精神问题或是存有其他等问题。初步的数据显示,鉴于训练有素,警察在处理危机时针对个人使用武力的案例不超过2%。同时,80%的警员在处理危机时使用武力的水平降至最低。

西雅图市警察局继续扩大安全地方 (Safe Place) 的项目,以解决暴力和直接针对LGBTQ社区的偏执行为。市长今天宣布,这个项目将会扩大并建立新伙伴关系,让西雅图所有公立学校都能在安全地方项目受益。

(在市长穆雷的领导下,西雅图的LGBTQ社区得到了很大的尊重)

为了确保西雅图城市公园的安全和娱乐,市长将扩大城市公园行动伙伴关。这种伙伴关系与Occidental和Westlake 公园有显著的差异。除了维持未来5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市府将扩大行动,与其他社区组织及十多个城市公园合作。

在演说中,市长穆雷还公布了重大的市公用事业优惠项目 (Utility Discount Program),帮助全市低收入家庭降低50%的公用事业成本。在西雅图物业管理局 (Seattle Housing Authority) 通过自动登记的住户超过1万,市府希望提前两年,把优惠项目所能帮助的登记住户数,增加到2万8000,以期达到市长的目标。

市长还提出了力争在2030年让西雅图实现零 (Vision Zero) 伤亡的愿景。仅仅一年,通过教育、工程和强制执行的成功,全市交通死亡事故降低了25%,创历史最低点。

(2015年2月,穆雷市长提出到2030年西雅图交通死亡人数降到零的方案)

西雅图市府的职责履行 (Performance Seattle),让公众成功地来衡量市府的运作,继续实施市府每个部门的问责措施。目前,各部门正在或是已经完成了71%他们所要达到的目标,13%已经接近目标。针对16%的目标,市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满足市府职责履行的需求。西雅图交通部门在capitalprojects.seattle.gov的重大建设项目进展上列入排行榜。

市长将发布新的行政令 (“Open Data”),与华盛顿大学、阳光基金会 (Sunlight Foundation) 和西雅图公民技术社区合作,市府建立一个信息技术部门。其政策将优先让城市所有计划透明化,并加强市府的隐私项目 (Privacy Program)。

欲知市长完整的市情咨文,请上网查阅:http://www.seattle.gov/mayo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