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乐叙之家(Aegis Gardens)举行贵宾开张仪式,前驻华大使骆家辉致辞

2018年2月8日,位于华州纽卡斯尔(Newcastle)的乐叙之家(Aegis Gardens)举行贵宾开张仪式,金郡执行道.康斯坦丁、前美国驻华大使、华州前州长骆家辉等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乐叙之家在华州和加州各开有14个高端养老中心,在内华达也有一家,另外在华州还有三家养老中心在建。乐叙之家于2017年被Glassdoor评为最佳工作场所。

(左起:Dow Constantine (金郡执行长)、Dwayne Clark(乐叙之家总裁)、Gary Locke(前驻华大使)、Meng Lo(Newcastle乐叙之家总经理))

【附:骆家辉讲话全文】

华盛顿州纽卡斯尔在100多年前有很多中国人在这里做苦工,但是美国的议会通过了排华法案,禁止来自中国的人士移民美国。因为排华法案,华州的塔科马、奥林匹亚等地区对华人有很大的排斥,因此纽卡斯尔(Newcastle)这个城市聚集了很多来自中国煤矿工人,这里的一条主要公路Coal Creak Parkway指的是运煤的小溪,所以不少华人就聚集在这里。今天乐叙之家在纽卡斯尔开设这个服务中心,为主要来自中国的老年人服务是很有意义的,而这个中心更成为整个社区的桥梁。华人从过去的被排除,到在乐叙之家被优质服务,这成为这个社区的一个焦点。我们知道这里都有学前班,这里的餐馆不仅向中心的住户开放,还向整个社区开放,这里还有文化活动,讲座,医疗设施,娱乐场所等都将向整个社区开放。所以在过去中国人运煤的地方开办的乐叙之家,将成为社区的焦点。魔鬼在细节,即使在厨房,这里的厨房有很多中国菜,可以开BBQ,不比西雅图地区的任何一家餐馆差。这里的艺术品都是从中国购置的,当然也和太平洋西北地区相融合。

在华盛顿州,亚裔人口日益增长,这个州几乎有9%的人口是亚裔,在乐叙之家方圆25英里的范围内,我们有50万左右亚裔人口,有十多万华裔人口。我们中所有年龄层的人们,需要有好的设施,使得我们能够享受生活。我们希望我们的父母、祖父母能够获得尊重,过上体面以及舒适的生活。我本人已经体验过多个城市的乐叙之家的场所,包括在西雅图的多个乐叙之家以及现在在纽卡斯尔的这个,也是看着这些场所的令人惊讶地拔地而起。最令人吃惊的是发生在乐叙之家大楼里面发生的故事,特别是对年长者的精心看顾。我希望我的父母有机会在这里安度晚年,我母亲晚年得了帕金森综合症,一年前过世了,我真的希望她在有生之年能在这里享受生活。我相信这个场所不仅将吸引普吉湾地区的老人,更将吸引全美国,甚至加拿大的人们慕名而来。

比如加州的Frement地区的乐叙之家,住户大多数是华人,其服务堪称典范,有来自加拿大的人们入住。再看纽卡斯尔的乐叙之家,无论是规模、设施、人文关怀等,都与其他城市的乐叙之家不相上下,相信前来入住的人们也将络绎不绝。上周在这里举行的关于营养的研讨会,参会者座无虚席,这表明,除了已经入住的人们之外,还有很多人在向往这里。我在这里感谢Dwayne Clark先生所做的贡献,他为年长者提供了选择,他营造的场所精心照料着年长者,让他们受尊重,受看顾。

最后,我们不仅要看这里的大楼,还要看整体的社区,我建议大家在周六来参观这里,乐叙之家门口还有一条通向湖的山路,这里的入住者的家人都把这里看作是和祖父母一起共度周末的场所,在这里可以一起享用家宴,可以一起在林中漫步,还可以享受这里的文化氛围,甚至还可以有专业的按摩。Dwayne,感谢你和你的员工为这里所做的一切。人们确实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并且享受在这里度过的时光。非常感谢。

【Newcastle 乐叙之家内的照片】

【友情链接】观看“2018年西雅图华人春节晚会”的18个理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