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楼合唱团天籁之音征服西雅图,完美演绎“璀璨台湾”合唱音乐会

台湾之光,世界排名第一的室内合唱团「木楼合唱团」于二零一八年九月二日星期天晚 7:30 在Bellevue N​​ewport High School 举行巡回美国的首演。金郡郡长道.康斯坦丁发布政府令,宣布2018年9月2日为木楼合唱团日。木楼合唱团的25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面对座无虚席的观众,演出了20个曲目,其中有一半是中文歌曲,大多数曲目无伴奏,合唱使用多部轮唱、以人声作为歌唱的伴奏、团员变换站位以调整声场、并伴有适当团体舞蹈等技法,给人留下耳目一新、叹为观止的印象。演出临近结束时,观众多次起立鼓掌,合唱团也多次返场表演,木楼合唱团以天籁之音征服了西雅图的观众。

木楼合唱团(Müller Chamber Choir) 得到2015 年德国第九届布拉姆斯国际合唱大赛民谣组、宗教组、男声合唱组三项金牌冠军,大奖赛总冠军;2016 年俄国第九届世界合唱大赛冠军赛无伴奏宗教音乐组、男声室内合唱组、现代音乐组三项金牌冠军;INTERKULTUR 国际组织于2017 年11 月根据全世界千余个合唱团的表现,木楼合唱团被评选为不分组的世界第三名,室内合唱团组的世界第一名。

「木楼」之名, 源自于台北市建国中学古老的木造音乐教室,数十年来培养出许多热爱合唱的青年,他们借着歌唱,在各自的生命经历里找到相同的感动,也谱出一段段令人动容的音乐记忆。这是木楼的精神根基,也是前进的动力。木楼合唱团为室内男声合唱团体,1999 年成立至今秉持「男声合唱艺术精致化」的理念,透过追求完美的演唱,呈现深度艺术性的音乐内涵;透过歌者与听众间心灵感受的对话,传达出音乐精致的美感。 2013 年起由彭孟贤老师担任艺术总监暨常任指挥至今。木楼选曲丰富多变且难度极高,国际评审团皆感惊艳并一致赞赏,对于木楼的音乐诠释与艺术完整呈现给予极高评价。

西雅图中文电台9月5日的“美国故事”栏目,将播出对木楼合唱团的专访,欢迎收听。

(华夏之声合唱团客席指挥张润文主持演出)

(台北驻西雅图办事处姚金祥处长讲话)

(华州香港商会主席李国祥向木楼合唱团艺术总监彭孟贤转交金郡郡长康斯坦丁签发的“金郡木楼合唱团日”的政府公告)

(上半场的演出)

(赞助商、华盛顿中学副校长夏振通发言)

(演出的本地组织者Esther Wu和Sharon Chiang向木楼合唱团赠送T恤衫)

(下半场的演出)

(木楼合唱团的部分成员和西雅图中文电台顾问左谷兰、主持人汪爽秋、台长苏小元等合影)

(木楼合唱团的部分成员和西雅图中文电台顾问左谷兰、台长苏小元等合影)

【西雅图中文电台摄影报道,转载须注明出处】

友情链接:欢迎加入西雅图中文电台会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