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与西雅图本地新闻

【美国新闻】

1.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周五称,白宫与众议院共和党之间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博纳极强烈要求总统奥巴马提出一项新的计划,与国会共和党靠拢。他指出,奥巴马的谈判立场至关重要。

2. 美国政府说,美国劳工市场形势上个月明显改善,失业率降到近四年来的最低点。劳工部12月7日(星期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超级风暴桑迪虽然造成巨大破坏,但对就业却没有什么影响,雇主在11月份出人意料地增加了14万6千份工作,大大超出经济学者的预测。​​美国的失业率从10月份的7.9%降低到11月份的7.7%,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不过,美国政府说,雇主在10月份和9月份增加的工作比最初估计的要少了4万9千份。有关官员说,失业率下降的很大原因是更多的人停止找工作了。那些长期找不到工作心灰意冷不再求职的劳动力在统计上不被列为失业人员。美国经济一直在稳步但缓慢地增长,很多雇主谨小慎微,不敢轻易增聘员工。

3.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新成立的金色长钉公司打算推出一趟两人的月球之旅,价格高达15亿美元。该公司总裁、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助理斯特恩称,公司已经与一些国家进行了接触,他希望能获得南非、韩国和日本的青睐。公司将在2020年开始发射,共发射15或20次。

【西雅图本地新闻】

  1. 由西雅图中文电台、西滨网、海城大饭店和新移民单身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单身贵族周六大聚会将于本周六12月8日晚上6点到10在西雅图海城大酒楼举行,这次聚会将由“非诚勿扰”海外版特约嘉宾主持北美崔哥和中文电台主播Amy主持,欢迎新移民、大学生、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士参加,费用每人25美元,包括简单的晚餐。有意参加者,请发Email到annie702@live.cn. 详情请参见中文电台网页ChineseRadioSeattle.com.
  2. 据Marysville的警方称,今天凌晨,有人恶意损坏100多辆停在市中心的车辆,随着更多起床上班的人们发现了车辆损坏警方接到更多报案,目前没有任何犯罪嫌疑人的消息,警方呼吁知情人提供线索。
  3.  昨天晚上7点半左右,在位于Bellevue的Macy’s商店里,扶手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导致4名顾客受轻伤。据目击者称当时有巨大声响,随后电梯迅速坠落。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4. 西雅图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3个季度西雅图的谋杀案件达24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而华州交通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前10个月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也高达359人。海外居家生活和交通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领事馆提醒留学生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5. 日前,华州书画篆刻家邓作列于广东省湛江市举办了《心路——南国海天红土情》诗书画引作品展。展出时间共6天,先后有数千人参观,好评如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