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天石:万里单骑环中国的“铁血萝莉”

她是华盛顿大学毕业生,被华大医学院录取后,到尼泊尔参加一个国际援助项目,期间遇见一个从中国骑摩托车来到尼泊尔旅行的骑友,受其激励,萌生了骑摩托环游中国的想法。天石建了一个“铁血萝莉”(tiniets)的微信平台,记录自己骑摩托环中国万里行的心得。但是说起万里走单骑的艰辛,天石说她见过更大的危险和挑战,那是她在希腊的难民营和叙利亚的战场上担任国际救援人员时,每天亲眼见到大量活生生的人失去生命时的痛心。她于是打算推迟入学医学院,在这期间准备入学法学院,她想要学法律,想要去联合国工作,想要去帮助世界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有了尼泊尔之行,然后又有了万里走单骑、摩托环中国的壮举。

天石12岁离开中国、随父母到美国学习和生活,在背井离乡又12年后,她要一次把中国看个够。目前,她的环中国行已经进行了62天,途径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宁夏、甘肃、新疆等省。她环中国旅行,不走高速公路,基本不过大城市,她万里骑行的目的不是要打广告做宣传、不是为了视频直播、甚至不以出书为目的,也许她是纯粹为了亲身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许是为了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餐风露宿,风雨兼程。没有欢迎仪式,也没有欢送的队伍,大多数时候,在祖国的某一乡村道路上,飞驰着一辆单骑,那就是传奇的“铁血萝莉”孙天石,新时代的女版阿甘。

2017年7月12日,应邀回美国参加活动的“铁血萝莉”孙天石,做客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讲述她万里单骑环中国之行的感受,以及她在希腊难民营、叙利亚战场、以及在尼泊尔担任国际救援人员时的经历。

铁血萝莉的故事 (2017年7月12日,小元主持,嘉宾:孙天石)

“铁血萝莉”孙天石:万里单骑环中国 — 内蒙古草原

“铁血萝莉”孙天石:万里单骑环中国 — 中朝边境

“铁血萝莉”孙天石:万里单骑环中国 — 中国最东极黑瞎子岛

(2015年孙天石在希腊Lesvos岛难民营)

(2015年平安夜孙天石在Lesvos岛难民营)

(土耳其难民营里的叙利亚难民孩子们)

(尼泊尔地震后避难营地儿童诊所的孤儿们)

(孙天石在尼泊尔地震后和当地的治疗师)

(孙天石在西雅图中文电台和“美国故事”主持人小元)

One comment on “孙天石:万里单骑环中国的“铁血萝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