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取消对中国入境旅客的新冠检测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计划于周五取消对中国入境旅客的新冠检测要求。在经历了冬季一波激增之后,中国的新冠病例数量有所下降。

根据1月5日生效的一项拜登政府指令,从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入境美国的人在出发前要提交新冠检测阴性报告。当时美国官员说,此类限制是必要的,因为中国各地出现了致命的感染潮,并指出中国政府对感染潮的规模或具体病毒变种等信息缺乏透明度。

尽管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发布旅行指令是出于公共卫生方面的考虑,但做出撤销指令的决定正值美国上个月击落了一个疑似中国间谍气球后两国关系不断恶化之际。最近几周,美国还严词警告中国不要在俄乌战争中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和弹药。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早些时候报道了美国计划对中国入境旅客放宽新冠检测要求的消息。

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将继续监测中国的新冠病例情况,并在美国机场进行自愿的基因组监测。他们还说,美国政府掌握的证据显示,中国的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正在下降,关于中国突然加剧的疫情的相关信息也更多了。去年12月中国政府放松了在疫情大多数时间实施的动态清零政策,之后中国出现了一波急剧的疫情暴发。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担忧中国少报了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并表示北京方面对中国政府不愿意提供信息的说法“非常敏感”。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也指责中国官员在多个方面未提供充分数据。当时有报道称,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不堪重负。

美国表示,中国提供的有关前述病例激增的监测数据有限,而中方拒绝了美国提供更多疫苗的提议。

拜登和美国政府此前还向中国施压,要求提高有关新冠病毒溯源的透明度。尽管美国能源部披露了一份评估报告,称新冠疫情最可能源于中国一个实验室的泄露,但白宫已表示,美国政府内部对新冠病毒的来源没有达成共识。美国能源部对上述疫情起源判断的信心程度为“低度”。

美国众议院新冠疫情问题特设小组委员会定于周三就新冠溯源举行首次听证会,将出席听证会的证人曾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是从一家实验室泄露的。

广告:

华盛顿州将开启新的工薪家庭退税计划,向符合资格的个人和家庭提供最高 1,200 美元的付款,付款主要基于收入水平和符合条件的儿童人数,该退税的申请于2023 年2月开始申请认领。

请登记参加我们于每星期六上午10:30举行的首次工作家庭退税信息说明会(Zoom),

https://us06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Mvcu6trzMjE9NssnFZVogvvacQQ5XmF7FW

欢迎参加3月11日星期六下午3:00-4:00线下申请帮助会:Bellevue Library Meeting Room #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