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海云谈青少年抑郁症及亲子共同成长

2012年世界华文成就奖得主、知名作家海云于6月7日上午10点到12点在Sunny World School和家长们谈教育与孩子的心理健康。海云在西雅图期间,接受了西雅图中文电台“家庭生活”栏目的专访。

在西雅图中文电台“家庭生活”栏目的专访中,文字多产的海云介绍了发表她作品最主要的网站“海外文轩”,并与雅秋及听众朋友分享了许多育儿经验。从自己子女和周遭同学曾发生的问题,谈到青少年自杀的主因 – 抑郁症,并且深入探讨父母该如何关注子女、辨识青少年抑郁症症状及何时应该就医等等。另外,“共同成长” 是海云亲手打造的亲子活动项目,定期聚会,亲子分组讨论各种话题后再共同分享讨论内容,在亲子沟通的同时也训练了青少年的沟通技巧与演说能力,提供亲子之间非常难得的共同成长机会。

“在育儿这条充满艰辛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借鉴前人经验,不仅少走弯路而且还避免一些痛苦事情的发生。对于叛逆的青少年如何引导有着很大的学问,为何有些青少年能平稳度过青春期,与他从小得到的呵护和培养是密不可分的。虽然看似解读青少年存在的问题实际是在隐喻我们的家长需要花更多时间去培育孩子,好的性格和习惯是需要从小抓起。作为父母,不管孩子多大,只要我们有心,一切都来得及。加油!一路有你我相伴,助力从此不再孤单。” — Wendy Liu

请听节目录音

海云谈青少年抑郁症和亲子共同成长(6月9日,雅秋主持,嘉宾:海云)

(“海外文轩” www.overseaswindow.com,海云老师有关与孩子共同成长的部分 http://www.overseaswindow.com/forum/2108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