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本地新闻(10月1日)

  1. 1. 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于9月29日晚举办2012年迎接新生及中秋晚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参赞及华大CSSA主席等人出席并致辞,华大的中国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 西雅图侨界日前在中国城新雅酒家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3周年大会。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容出席了庆典。此次活动由西雅图华人联合会主办。

    3. 近日,西雅图各大华人社团纷纷举办歌舞活动迎接中秋佳节到来。西雅图歌友会舞蹈队举办“月满中秋佳节夜”活动;西雅图声悦艺术园举办了金秋演唱会,其他各大华人社团的活动也都十分精彩。

    4. 日前,在贝尔维尤市政大厅举办了首届北美中华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贝尔维尤市市长李瑞麟出席了会议。本届艺术节以中国现代音乐剧《火凤凰》拉开序幕。

    5. 前中华侨民学校校长张娟熹日前在西雅图侨教中心,获中华会馆主席邱美瑞颁赠感谢状,感谢她过去对中华侨民学校的热心服务与奉献。

    6. 日前,华州中国关系委员会第33届年会在西雅图举行。西雅图市长麦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朱如安出席了年会,并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对加深华州与中国交往做出的贡献。

    7. 日前报道称,中国留学生数量变大,年龄变小,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他们对高考的不满造成的,但不是所有的海归都会获得巨大回报。

    8. 目前全美房价正在缓慢回升,中国大陆投资者热衷在美购房的热情却不减。然而专家预测,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收益可能会较小。

    9.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一名16年前年仅13岁的Dinh Bowman因为参加全美击剑冠军赛,并且早早就读西雅图太平洋大学的计算机系而被誉为天才少年,近日这位曾经的天才因为枪杀一名调酒师而被捕。

    10. 西雅图市有望于通过立法,要求物业出租的业主向市里登记并认证他们出租的物业符合安全和健康的要求。

    11. 据报道,如果立法会不能更新一项年底即将到期的减税法令的话,一个普通的年收入4万到6万美元的家庭,明年可望多缴纳2000美元的税。

    12.据king county警方报告,一名男子因为企图胁持一名男孩而被拘捕。事件发在位于Burien 128街和1街附近的Albertson。警方说,一个11岁的男孩当时在店里和他的父母家人在一起,然后去使用卫生间。当他走进卫生间的时候,一名男子冲上来,一把勒住他的喉咙,并威胁说,他会杀了他。男孩挣扎反抗所发出的声音引来了旁边休息室的员工。当员工打开了浴室门的时候,看见从腰部以下赤裸的犯罪嫌疑人正在抱着男孩。员工救出了了男孩,并控制了犯罪嫌疑人。警方几分钟后赶到并拘捕了该男子。该犯罪嫌疑人身上被发现有吸毒用具。

    13.今天早晨早晨第一架崭新的投入商业运营的全日空787飞机降落在Sea-Tac机场。此架梦幻飞机将乘客送至航站楼,然后准备下午启程回东京。多家航空公司及波音公司以及西雅图港官员到场庆祝787开始每日在西雅图 -东京航线之间的使用。全日空是波音公司推出新的燃油经济型,宽体机客户。航空公司曾于7月开始在西雅图 – 东京航线使用波音777。

    14.周一,一名塔利班自杀式攻击者以装满炸药的摩托车冲入美国阿富汗联合巡逻队,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这次的伤亡使得这场11年战争的美国军队死亡人数上升到2000以上。在最近的几个月,因为针对所谓的“伙伴关系协议”的反抗,伤亡人数持续增长。

    15.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乘客们体验了自1973年以来的最大的公交重组的线路。变化包括新增五条新路线,终止17条路线,以及两条新的Rapid Ride线路。公交公司也推出对50条以上现有线路的修改。今天,一些乘客表示他们花了一个小时乘坐Rapid lines,才从西雅图西部到达西雅图市中心。乘客表示并没感觉到提速,不过感觉公交车更舒适。公交公司也停止了有40年历史的免费乘车区,乘客现在乘车时必须于上车时用现金或ORCA卡支付车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