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微:中文电台主持人分享美国留学经历在国内获得硕果,通过新东方出版的《美国留学实用指南》畅销中国

在西雅图中文电台担任主持人已经将近四年的左微博士近期出版新书《美国留学实用指南》,里面详细记录了国际学生在留学过程中的策略经验。1月9日的“美国故事”栏目邀请到左微,分享她的新书内容和自己的成长历程。

左微,85后,湘妹子,获得复旦大学的新闻学和对外汉语两个本科学位。新东方教学数年以后赴美留学,五年内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的英语系博士,经济系硕士,教育学和英语学的双硕士,拥有六个高等教育学历的她被朋友笑称为“学历姐”。课余时间她创办微信平台“微博士美国留学分享”,撰文分享留学经验。学习之余她精力丰富,曾在《纽约时报》、《南华早报》、湖南卫视等单位实习,西雅图中文电台担任主播,主演过《海外剩女》话剧,主持过复旦校园十大歌手,华大春晚以及迎新晚会、微软新年联欢会、孔子学院“汉语桥”华州决赛、西雅图中文电台春节晚会以及台庆晚会、首届长沙国际交响音乐节等活动。创办微信公众号“微博士美国留学分享”(Weishare2015),公益讲座“美国大学生存记”、“美国大学发展记”,担任“学术中国”专栏作家、“聚场”主播。爱文字记录,爱采访总结,爱听别人的故事和分享自己的经历,积极主动看到他人的闪光点,一直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著有书籍《美国留学实用指南》。

左微在小元近五十分钟的互动采访中,谈到了她成长历程中对自己影响很大、印象深刻的人和事;深入了解《美国留学实用指南》这本书撰写过程中和“微博士美国留学分享”平台建立以来的经历过程;分享了左微对于职业设想、感情生活、理想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领悟;八卦了她参与“海外剩女”话剧演出以及作为主持人采访刘晓庆、吕思清、庞中华等嘉宾台前幕后的故事……欢笑不断,融入了很多细节故事,十分走心。

专访《美国留学实用指南》一书作者左微 (2017年1月11日,主持:小元,嘉宾:左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