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故事”专访知名环球旅行家马中欣先生

马中欣,美籍华人,祖籍浙江东阳。1942年生于兰州,长于台湾,现居美国。职业旅行家,探险家、摄影家、旅行作家;足迹遍布南极、撒哈拉、亚马逊河流域、帕米尔高原…… 曾任中学教师、石油开采工程师。20年来,独自一人,环球旅行了五大洲七大洋,撒哈拉沙漠、帕米尔高原、克什米尔、南北两极、亚马逊河、尼罗河全程等艰险地带。曾 创纪录以无比勇气与极限考验在南北两极裸身游泳。1992年与2000年两次到达世界第三极的西藏高原,穿越喜马拉雅山进入尼泊尔、印度旅行。1988年应邀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摄影展览。1994年与1996年两次应邀国家海洋局参加中国南极考察队前往南极摄影考察。

马中欣已经写了5本游记;《南极探险》、《黑海历险》、《浪漫历程》、《中国故事》、《三毛真相》。作为旅行家摄影家作家,他在海外的知名度很高,定期要去演讲,而在中国,许多人知道他是因为他对“三毛迷”们的伤害。很多人知道马中欣,是源于他的《三毛真相》,觉得此人格外“较真”——竟用旅行去挖掘一个多数人不愿要的真相。后来才知道,旅行本身才是他真正的追求所在。

这个美籍华人用双脚游历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及七大洲四大洋,2010年6月他被评为“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

请听节目录音

专访知名环球旅行家马中欣先生 (6月4日,小元主持,嘉宾:马中欣)

图像

One comment on ““美国故事”专访知名环球旅行家马中欣先生

  1. Pingback: 社区动态 | Chinese Radio Seattle News Cente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