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口传与表演文学国际会议(Chinoperl)在西雅图举行

2016年中国口传与表演文学国际会议(Chinoperl)3月31日在西雅图举行。这次大会的组织者,来自Vassar College的都文伟教授、密歇根大学的陆大卫(David Rolston)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陈洁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谢慧贤教授于3月30日晚做客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介绍这次会议,以及他们各自从事的相关工作。

3月31日的会议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分三个分会场进行,中午集中进行圆桌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中国口传与表演文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晚上,与会的专家教授们来到西雅图中国海景大酒楼,用餐的同时,也进行了即兴表演。(以下文字来自柯晓明老师)普林斯顿退休教授David是著名的“中国通”,标准的普通话让许多中国人自愧不如,一段侯宝林的相声被他说得活龙活现。Katherine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77年,至今已经去的次数之多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当晚用英语讲述了一段她从广西深山村落里发掘出来的她起名为”Beauty and the Beast”的民间故事,引人入胜,感动不已。来自中国的女学者演唱的昆曲“林冲夜奔”字正腔圆,悲壮澎湃,堪为”专业”票友!

专访2016年口传暨表演文学国际研讨会的组织者 (3月30日,小元主持,嘉宾:都文伟、陈洁雯、陆大卫、谢慧贤)

(左起:陆大卫、都文伟、陈洁雯、谢慧贤、小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