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西雅图投资合作交流会在西雅图举行

2018年8月28日,中国(深圳)-美国(西雅图)投资合作交流会在美国西雅图凯悦大酒店举行。本交流会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投资推广局,海外青年华人协会协办,硅谷高创会、华大基因全球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布莱恩•邦朗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经商领事付琳女士,西雅图商会会长玛丽莲•斯特里克兰等嘉宾以及当地协会、企业、科研院校、投资基金等机构近200人出席交流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经商领事付琳女士致辞中强调: 西雅图作为全球科技中心和投资创业中心,近年来已成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投资高地,也成为中国人出国旅游的优选目的地。此次深圳市组团来西雅图推介合作,必将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必将有效促进双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会上,深圳代表团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深圳经济发展现状、投资环境及有关政策,会场气氛活跃。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女士致辞中提到中美经济往来始终互利互惠,两国拥有许多长期的共同利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也应该为此携手合作,加强交流,确保全球经济增长的环境更加稳定可期。深圳愿意与美国的企业家们一起,加强在科技、金融、先进制造、文化、贸易、教育医疗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深圳市政府驻北美经济贸易代表处首席代表戴静女士用“开放”、“活力”、“创新”、“低碳”这四个关键词来介绍深圳。并强调:深圳和西雅图两方有机会在创新创业领域及航空航天领域加强合作。

波音公司国际战略及商业拓展主管Avik Bhattacharya先生在现场分享了波音作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制造商的战略版图。中国作为波音最大的商业市场,每年其30%的生产线为中国客户服务,截止2018年已向中国销售1850架飞机。全球范围内的竞争也促使波音公司不断创新,保持领先地位。

亚马逊公司的李轶女士也特别与大家分享亚马逊在创新方面一直以来的努力及步伐。着重讲解了亚马逊是如何进军云计算领域,以及亚马逊与中国政府及企业在AWS云业务方面的合作。

(主持人:邹英毅)

(华大基因高级副总裁何亦武博士介绍嘉宾及会议情况)

(华州商务厅厅长Brian Bonlender发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付琳领事致辞)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女士致辞)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致辞)

(西雅图商会会长Marilyn Strickland发表演讲)

(深圳驻北美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戴静推介深圳综合营商环境)

(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推广局招商引资负责人刘敏捷推介罗湖区产业环境)

(波音公司国际策略与商业发展部主任Avik Bhatttachanya发表演讲)

(亚马逊公司高级战略经理李轶发表演讲)

(华大基因高级副总裁何亦武博士发表演讲)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