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在西雅图举办经济峰会,这几位亚裔精英如是说

高级联邦和市政府官员希望将当地社区成员和小型企业与关键资源和机会联系起来。3 月 30 日在西雅图市政厅举行的白宫AANHPI经济高峰会吸引了 200 多名与会者,并建立在拜登总统增强和支持服务欠缺社区的承诺之上。

西雅图——周四,白宫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倡议 (WHIAANHPI) 在西雅图市政厅举办了一场面对面的经济峰会,以联系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 (AA 和 NHPI) 社区 成员直接享有拜登总统投资美国议程带来的联邦资源和机会,拜登总统的经济计划正在促进历史性的小企业繁荣,加强美国供应链,创造高薪工作,并扩大全美经济机会。

在本次峰会的间隙,西雅图中文电台采访了在峰会上发言的三位亚裔精英,包括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第十分局局长方威武(Michael Fong)、华盛顿州亚裔及太平洋岛民美国人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暨西雅图港务局专员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美国亚裔/太平洋岛民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董继玲(Chiling Tong )。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第十分局局长方威武(Michael Fong)

小元: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方威武Michael Fong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他是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第十分局局长,也是这次白宫AANHPI倡导组织西雅图经济峰会的主要组织者。Mike,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小企业管理局这个组织,以及你们主要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吗?

方威武 Michael Fong:首先,再次谢谢你小元,谢谢你的领导力以及你的西雅图中文电台,也感谢你今天来到这里。我们非常高兴,白宫为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及太平洋岛民倡议在西雅图举办的经济峰会,作为八个主办城市之一,主办这种经济峰会,真正关注为小企业、社区组织提供的资源和支持。

因此,他们将确保在疫情之后后,这些小企业和社区团体有机会茁壮成长并取得成功。我们真的很兴奋,今天有很多人参加,不仅仅是来自我们的联邦合作伙伴和地方政府,还有社区成员和小企业。我们预计有几百人,我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可能提供的计划和资源。

小元:很棒。您认为你已经完成了你们的使命了吗?

方威武 Michael Fong:哈哈,在每一个小企业和每一个群体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资源之前,这个使命就没有完成,对吗?

我很高兴,我们得到了很高的参与度。我很高兴我们能够把服务带到各个群体,在他们所在的地方。希望人们今天能够了解我们的一些努力,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将有机会继续与我们互动,继续思考如何扩大和发展他们的业务,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

小元:很好。您邀请了白宫的官员,我们也看到了市长和美国参议员的参加。您是怎么做到的?

方威武 Michael Fong:重要的是人们认识到,从拜登总统和他的政府,到我们的地方领导人,如市长布鲁斯-哈雷尔,他们都致力于这项工作。我们已经谈到了在我们的工作中引领公平,以公平为中心,投资于美国,投资于小企业。而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他们今天愿意参与并与我们的社区接触,真的证明了他们和我们一样深切关心支持AANHPI的事实。我真的很高兴他们今天也能提供他们的支持。

小元:太好了。那么如果我们AANHPI群体的人们需要帮助,他们可以哪里找到SBA呢?

方威武 Michael Fong:他们可以在SBA的网站上找到我们,网址是sba.gov,我也可以给出我的个人邮箱,地址是:Micheal.fong@sba.gov

小元:太好了,非常感谢您所做的工作,非常感谢,也恭喜您。

方威武 Michael Fong:很好,也很谢谢西雅图中文电台,非常开心见到你。

(华盛顿州亚裔及太平洋岛民美国人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暨西雅图港务局专员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

小元:非常开心这次在白宫AANHPI倡导组织西雅图经济峰会上见到您,您刚刚发表了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我们知道你是华盛顿州亚裔美国人事务委员会的执行主任。所以你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组织吗?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我叫Toshiko Hasegawa,我是华盛顿州亚太裔美国人事务委员会的执行主任。这是华盛顿州的一个内阁级小机构,其使命是改善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亚裔美国人、夏威夷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生活。我在2018年被州长英斯利任命。我也是西雅图港的民选专员和西雅图港务局的副局长,是110多年来第一位担任该职务的亚裔美国女性。

小元:而且你在竞选中击败了当时在在任局长。是吗?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是的。

小元:能不能请你也谈谈西雅图港务?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我认为在亚太裔美国人事务委员会,在州政府,这是一个真正理解如何在政府中为我们的社区成员服务的组织。当我在西雅图港上任时,我正在应用我们所拥有的关于包容和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组合的原则,其中包括所有的海运业务,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多个码头,背景中的起重机,我们的大船准备好装卸成千上万的集装箱,主要来自中国。

我们与日本有贸易往来。西雅图港是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对等点,所以很多东西都是通过我们在太平洋西北地区的门户来的。我们的投资组合中也有机场,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人和货物到达。它被认为是我们整个华盛顿州的经济引擎。

小元:因此,你们港务局专业将管理员工、公司和进出口以及整个运营,是吧?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我们是一个由华盛顿州选民建立的特别政府组织,其独特之处在于西雅图港的唯一权力来自五名民选专员。然后,我们将部分权力委托给我们的执行董事,他是我们的员工。因此,我的描述是,专员们处于组织结构图的顶端,而在他们之上的是金县的人民。

小元:这真的做得不错。您刚刚在峰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你觉得这次活动怎么样?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回到西雅图。毕竟现在是三月。

现在,他们上一次来这里是在6月,通过《通胀削减法案》的历史性投资,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些投资将提振我们的经济,改善我们的基础设施,创造美好的就业机会。这意味着企业有签订合同的机会。我们已经将其与州立法机构的历史性投资相匹配。随着我们的转型前进华盛顿方案,我们正在为我们的地方经济注入数十亿美元。现在,我们可以专注于确保在我们重建的过程中,更好地为历史上被边缘化和排斥的人们创造机会,包括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

小元:感谢您为华盛顿州亚裔美国人事务委员会、和西雅图港所做的工作。感谢你对AANHPI群体做的贡献。

长谷川美子Toshiko Hasegawa:非常感谢,提供服务是我的荣幸。

(美国亚裔/太平洋岛民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董继玲Chiling Tong )

小元:非常荣幸在西雅图市政厅采访到,这次参加白宫AANHPI经济峰会,来自华盛顿D.C的董继玲女士,董女士是全美国亚裔总商会的总裁兼董事长,这个组织的英文叫National Ace。非常了不起,董总你能不能介绍一下National Ace。

董继玲Chiling Tong:全美亚裔总商会呢,叫National Asian /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Entrepreneurship。我们代表将近两百多万全美少数的商家和企业,我们在全美国跟各个州的商会、地方的商会,大概在全美各地有一百二十多个合作。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全美国帮助这些商家在经历了疫情之后能够恢复经济,能够继续不断的成长。

小元:太好了。那您这次来参加白宫AANHPI经济峰会的西雅图会议有什么感想?

董继玲Chiling Tong:有的,我们是参与协办这个峰会。这个峰会,第一场是在费城,第二场是在芝加哥,第三场是在西雅图,我们大概在全美国会做八场这个白宫AANHPI经济峰会,最主要的目的是把联邦、州、市政的官员们聚集起来,跟大家一起来分享重要的政策、重要的项目,让我们的中小企业能够了解将来怎么样得到合同,怎么样能够取得资金,另外在企业发展上,能够怎样对他们有最大的帮助。

小元:如果我们本地的AANHPI的群体,也就是中小企业,他们需要帮助的话能否联系National ACE?

董继玲Chiling Tong:我们在各地的商会,包括像这边的西雅图中华商会Greater Seattle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菲律宾商会Filipino Chamber of Commerce等,这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组织叫SBA,也就是小企业管理局,你们如果到他们的网站上面去呢,都可以看到他们对各中小企业都有直接的帮助。我们最主要就是联合全美国的这些商会,一起在白宫跟国会和联邦做联系的工作,就是一个统一的声音,所以我们在大局方面、政策方面、项目方面、资源方面跟大家分享,但是一对一的咨询还是可以跟SBA联络。

小元:太好了,感谢董总对我们亚裔美国人和我们AANHPI社区的贡献,祝您在西雅图的旅途愉快并收获满满。

董继玲Chiling Tong:谢谢。

该活动是拜登-哈里斯政府 1 月份发起的一系列区域经济峰会中的第三场,是与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美国财政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小企业办公室合作举办的,其他协办者还有弱势企业利用、全国亚裔/太平洋岛民美国商会和创业协会(全国 ACE)和地方领导人。

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副主任 Nani Coloretti 和西雅图市长 Bruce Harrell 等官员在会议上向与会者发表了讲话。 来自联邦机构的代表还分享了有效申请联邦采购、工作、补助金和计划的方法。

“从第一天起,拜登-哈里斯政府就将促进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公平和机会作为首要任务,”联邦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副主任纳尼·克洛雷蒂 (Nani Coloretti) 说。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致力于利用我们掌握的工具——总统预算,监督联邦法规,管理联邦机构绩效,并制定管理联邦采购的政策——继续支持 AA 和 NHPI 小型企业并促进经济发展 发展。”

“几代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都以西雅图为家,帮助它成为一个更强大、更有活力的地方,”西雅图市长布鲁斯.哈雷尔Bruce Harrell 说。 “与拜登-哈里斯政府合作使我们能够支持小企业主并为有抱负的企业家创造新的机会。 我们致力于共同努力,为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小企业推动公平的成功之路和经济增长。”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第十分局局长方威武Michael Fong 表示:“此次峰会只是展示拜登-哈里斯政府以公平和包容的方式支持我们国家的小企业的坚定承诺的最新举措。”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 已向西雅图地区的小企业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关键资金。 通过将 AA 和 NHPI 社区与专门帮助他们创业和发展业务的工具联系起来,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经济体,让 AA 和 NHPI 商业领袖能够克服历史障碍并取得成功。”

“在拜登-哈里斯政府的领导下,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企业家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白宫公众参与办公室高级顾问菲利普金说。 “今天,我们正在继续我们的工作,以扩大经济机会,并为西雅图的社区成员提供从大流行中恢复和繁荣所需的工具。”

“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小企业主继续面临许多挑战。 从获得资本和合同,到能力建设、语言可及性和歧视,AA 和 NHPI 企业家在开始、保留或扩展业务时必须克服许多障碍。 政府在保护我们的社区、让我们的小企业安全运营和创造繁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National AC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继玲 Chiling Tong 说。 “经济峰会是联邦政府确保其资源到达最需要的人手中的重要一步。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将我们人口中服务不足的部分与能够满足他们未满足需求的人员和解决方案联系起来。”

2021 年 5 月,乔·拜登总统通过第 14031 号行政命令重新建立并重振了白宫关于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的倡议。该倡议的整体政府方法让联邦机构参与进来,以改善跨部门决策、项目开发、 和外展,并解决影响全国 AA 和 NHPI 的障碍。

2023 年 1 月,WHIAANHPI 在拜登-哈里斯政府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促进 AA 和 NHPI 社区公平和机会的国家战略之后推出了 AA 和 NHPI 经济峰会系列,该战略概述了机构在未来两年加强能力建设的承诺。 2 月 16 日,拜登总统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加强联邦政府的股权授权,并正式确定他的目标,即到 2025 年将联邦承包资金的份额增加 50% 给弱势小型企业。

该倡议的第一次峰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WHIAANHPI 联合主席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大使以及 SBA 局长伊莎贝拉·卡西利亚斯·古兹曼发表了讲话。 第二次峰会于 2 月 17 日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举行,随后的峰会计划在其他城市举行。 在这里观看以前的峰会

【西雅图中文电台报道,记者:晗庭、小元】

广告:

华盛顿州将开启新的工薪家庭退税计划,向符合资格的个人和家庭提供最高 1,200 美元的付款,付款主要基于收入水平和符合条件的儿童人数,该退税的申请于2023 年2月开始申请认领。

请登记参加我们于每星期六上午10:30举行的工薪家庭退税计划信息说明会(Zoom),

https://us06web.zoom.us/meeting/register/tZMvcu6trzMjE9NssnFZVogvvacQQ5XmF7FW

欢迎参加4月1日星期六下午3:00-4:00线下申请帮助会,地点:Issaquah Library Study Room 2

广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