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 Scott公司老板J. Lennox Scott:西雅图去年40%的百万美元以上的房子被中国人买走

2016年02月13日,Jonh L Scott老板J. Lennox Scott做客西雅图中文电台“新景房地产”栏目,接受主持人、来自新景房地产的Grace Yu和Gary Lu的专访:

新景房地产专题第十四期(02月13日,主持:Grace Yu、Gary Lu,嘉宾:Jonh L Scott老板J. Lennox Scott

(专访中文版全文如下)

Grace Yu:  大家晚上好,这里是新景房地产节目,我是Grace Yu,新景房地产的经纪人。

Gary Lu: 大家好,我是Gary Lu。

Grace Yu: 今天是新年结束后第一次给大家做节目,所以给大家拜一个晚年。猴年到来,祝大家阖家平安。

Gary Lu: 大家春节快乐,新年快乐,新年新希望。

Grace Yu: 我们今天请了特别的嘉宾来参加我们的活动,Gary Lu麻烦你来介绍一下了。

Gary Lu: 我们今天请到的绝对是特别的嘉宾,国际知名的重量级人物。就是我们John L Scott公司的老板,JLS已经是第三代的公司了,是从他祖父开始的。公司是1931年在西雅图开始的,他叫Lennox. 他在整个美国都是非常有名的。今天我们真的请到的是大人物,Grace.

Grace Yu: 是的,我们讲几个做房地产的大数字。去年一年John Scott的公司做了三万六千笔的生意。

Gary Lu: 对,这三万六千笔的生意值一百二十亿美金。这些所有的成就都是在Lennox领导下的,所以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他来。另外还有一点大概我们都不知道:Lennox生意头脑好,不但有名,还是个大慈善家。去年我们的公司慈善机构募集到了九百万美金给小孩子的健康。

Grace Yu:对,我们一方面做生意赚钱,另一方面回报社会。

Gary Yu: 是的,下面就让我们欢迎Lennox。

Lennox(通过Grace翻译):大家好,我在美国华盛顿西雅图给大家问晚安,我们2015年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市场,今天展望一下2016年我们将会面对的市场。John L Scott这家企业是在85年前从西雅图downtown开始发展起来的。我已经在这一行做了50年了。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做过刷油漆、拍照等工作,后来慢慢地成长,进入了领导的工作。

 

Gary: Lennox, 你已经是第三代了,会不会有很大压力来接手这家公司?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是的,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有压力,并且成长的过程,现在John L Scott在西北部已经是一个大的公司,我们有2900个经纪人为John Scott工作。在我领导下的JLS,就是要帮助每一位买家在生活中寻找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Gary: Lennox,现在公司做得很好,是美国前四大地产公司之一了,那以后会往哪里发展?

Lennox(通过Grace翻译):虽然2015年我们帮助了三万六千个家庭,帮助他们买和卖。但是我们最重要的是帮助每一个顾客。我们的公司花了很多精力在创新上,就是怎样发展,怎样与众不同,这样才可以帮助卖家得到最好的价钱,同时也帮买家在这样的市场上买到自己最心仪的房产。

Grace Yu:刚刚这这句话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因为我和Gary都是John L Scott经纪人,所以我们亲眼看到这家公司花了很多钱和精力在技术方面,和怎样帮助我们的买家和卖家。

Gary: 现在中国人是最大的市场,去年我们有40%一百万以上的房产是由我们中国人买下来的。中国这么重要的市场,John Scott是怎么帮助我们中国人?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西雅图和Bellevue近几年中国客户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了我们这里,发现了西雅图和Bellevue的精彩之处。我们之所以能够帮助中国的客人主要是技术方面,最新的因特网的技术。我们有一个App,让买家立刻可以知道最新的房源,然后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下单。第二是John Scott在西北部很多的经纪人,网站和关系,我们和很多经纪人都有很良好的关系。这些都可以帮我们能够帮助中国的客户。

市场上有两种经纪人,是很不一样的。一种是全心全意的,24小时为您服务的,还有一种是白天有别的工作,只是晚上和周末可以帮你看,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还有一个区别是一个全职的经纪人和别的公司有更好的联系和网络,可以更好地帮助你。

Gary:今天是新年,我们谈一下去年的市场是怎么样的。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2015年在房地产市场是是历史性的时期,之所以2015有这么大的市场,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工作问题,2015年我们的就业率 非常高,第二个是贷款率是60年内最低的一段阶段。

Gary:去年很好,西雅图市场很热,那今年的走向会往哪里走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2016年会是2015年的翻版,但是会更加的紧张。因为2016年房源有限,那么买家看到喜欢的房子就会立刻有所反应,才能抢到心仪的房产。

Gary:现在西雅图的市场为什么这么热?

Lennox(通过Grace翻译):大家先去看看加利福尼亚,然后觉得西雅图相比较而言好棒。我们的环境,山和水,大学学校,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人,让他们觉得这里是非常好的培养家庭、培养孩子的地方。西雅图一直被认为是西海岸的一颗明珠。2016年我们西雅图的房产还要再往上涨,特别是比较低价钱的房产,百分之十以上的涨幅都有可能。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就业机会,大家都知道这里有很多五百强的公司,这样就可以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影响房价往上走。现在整个大西雅图地区百分之六十的房子一旦上市,三十天之内就被卖掉,那平时的市场是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房子在三十天内一上市就被卖掉。从现在三月份开始,到十一月份是买房子很好的季节,因为在这个时间里我们会看到多一些的房源上市,卖家也看到这样的市场在那里。

Gary: 请问您觉得2016年的就业市场怎么样?

Lennox(通过Grace翻译):就业市场成长主要是我们当地公司不停地增加,作为经纪人我们自己也经历了这些,看到了这些,比如阿里巴巴,脸书(Facebook), 谷歌啊,我相信听众各位在身边也能够体会到这种感觉。

Gary: 国内人来买的房子大部分都是一百万以上,这样高端的一百万以上房子的市场走向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2015年整个美国有286亿美元的豪华房产被中国人买下来的。这些房产很多都在西雅图地区,去年一百万以上的房子百分之四十的中国买家买下来的。比较高端的房产房源比较少,所以一旦有一个房产上市,很多客人都会去看。

Grace:前几天我和Gary去看一个房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房子是四百二十万的房产,刚刚上市,经纪人让我们的客人先看,才做的open house。看完之后,就看到外面有好多人都在等着看,大概有十多辆车在等着看。

Gary: 对,现在的已经有四家有兴趣了。

Grace: 同样的原因,房源紧张,就业机会多,所以Lennox认为2016年我们的房源价钱还要往上涨。

Gary:那您可以预测涨多少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一般的房产有可能涨百分之九、百分之十,但是高端房产的期待值是百分之六。

Gary: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人包括中国买家也想要贷款,那么您认为2016年贷款的走向?

Lennox(通过Grace翻译):现在的贷款利率是百分之三,不到百分之四,是一个非常好的,让人难以置信的贷款利率。对于要贷款的买家,卖家是希望现金,但是如果你需要贷款,也有办法。第一需要做的就是跟银行拿一个批准信或者是把你的钱都准备好。

Gary:现在的利率这么低,我们的利率还能低多久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我认为2016年还会是很低的贷款利率,2017年有可能稳定的增长。

Gary: 那为什么不去旧金山投资,或者LA投资,或者温哥华,我们西雅图哪一个地方突出,为什么很多人来这里投资,而不去别的地方?

Lennox(通过Grace翻译):之所以现在那么多的中国买家开始了解西雅图,并在在西雅图投资,是因为西雅图是一个很美丽,干净安全的地方。我自己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所以我是深有感触。

Grace:Gary说的这些城市都是很好的城市,但是Lennox个人觉得西雅图很年轻化,有精力,接受不同的外来人口。

Gary: 要是你搬来西雅图,哪个区你最喜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我不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在每一个区域都有办公室,所以我不可以说最喜欢哪一个,最偏向哪一个。但是比如说学校,上班距离的远近,这些都对房价有直接的影响。除了这些之外,西雅图和Bellevue很方便,无论你在哪里,出门很快就可以见到水,也可以滑雪,至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

Gary:西雅图空气好,水好,很吸引人的地方。你认为Bellevue的价钱会长成什么样的程度?特别是西Bellevue?也确实是这样,很多中国的客户来了之后都喜欢住在西Bellevue。

Lennox(通过Grace翻译):政府也意识到了这种情形。市中心会允许更高的楼,差不多19到21层的高楼。这些高楼对周围房子的涨值又会增加了很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房价一直不停上涨是因为西雅图地区土地是有限的,左边是水,右边是山。因为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政府为了环境的保护,我们只能在城市里建一些condo或者是高楼,让房子之间的密集度有所提高。

Gary:当客户选择经纪人的时候,为什么会选择John L Scott的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讲,声誉是非常重要的。John Scott只雇佣最有能力最好质量的经纪人,来带领我们的卖家或者买家。在2015年做的生意中,百分之八十的生意不是从广告中来,而是从我们以前的客户,客户的朋友推荐而来的。特别对于中国的买家,我们是一座桥梁,帮助中国的买家寻找在中国最好的房产。我们John Scott公司85年前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爷爷和我爷爷的团队就在做这件事情,50年前我的父亲和他的团队在做,现在是我和我的团队依然在做这件事情。

Gary:作为客人,怎么选择好的经纪人来帮助我呢?

Lennox(通过Grace翻译): 有两种方法,第一个就是找朋友推荐,有过好的经历的经纪人;第二个可以来公司找我们,找我们的领导,我们都会推荐给你最好的经纪人来服务。

Grace:今天我们和Lennox的交谈就到这里了,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也祝大家情人节愉快。

Gary:如果大家对Lennox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写信给我们,也很感谢Lennox来上我们的节目,我们可以把大家的问题转交给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