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参加中国俱乐部百年纪念晚餐会,并发表演讲

2016年4月22日晚,西雅图中国海景大酒楼,西雅图的中国俱乐部(China Club)成立100周年的晚餐会请来了美国前驻华大使、华州前州长、美国前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来做演讲。骆家辉在题为“成长的中国”的演讲中讲述了中国的飞速的发展(比如亿万富豪人数赶超美国)、巨大的城乡差别、反腐运动和媒体管制、空气和水污染、子女教育、南海争端等。他回忆他在担任驻华大使的两年期间自己的平民化做法、公布美领馆PM 2.5指标、缩短赴美签证等待时间以及促成中美十年签证等对中国的影响。他说到他虽然有华人的血统,但是不会讲中文,他是一个美国人,在华代表的是美国的立场,这使得中国方面因为他是华人而期待他站到中国一边的人们失望,但是他身体力行的是美国的价值。骆大使表示,美国的发展用了数百年的时间,期待中国在一夜之间做转变也不现实。在回答未来他是否还有意从政的问题时,骆家辉表示,他不会回到政治舞台,他更喜欢华盛顿州,这里是他的家乡,他会呆在这里。超过150人参加了这次晚餐会。

时事三人谈第166期:美国大选进展、骆家辉在中国的影响 (4月25日,小元、颖婕主持,嘉宾:张黎明)

(应主办方要求,视频部分,我们仅仅拍摄了开始介绍部分、结束语和对个别提问的回答部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