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力克木·买买提明:维吾尔族优秀海归企业家

阿不力克木·买买提明是新疆和田策勒人,维吾尔族,1972年10月生,现任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承担了多项国家、自治区药物项目研究实验,开发生产了50余种维药。具有较高的维药学术和研发能力。为维医维药立足国际市场奠基了技术创新基础。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2001年创办了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拳头产品“IPAR 英派”牌“妇康源泡腾片-KUN-QIQAK”、“洋葱降脂胶囊”、“ 万毒胶囊”等50余种维吾尔药品和保健品,销往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拥有专利8项,承担了国家、自治区12项药物项目研究实验,在振兴维医维药、兴办民营企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目前英派生物除了在乌鲁木齐总部有100多名员工外,在吉尔吉斯斯坦还有一家近400人的工厂,在美国西雅图还有美国研发中心。

阿不力克木8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后来因为医疗事故,落下了终身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刻苦努力,获得了博士学位和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并曾在日本留学。他精通维吾尔语、汉语、英语、日语、俄语等语言。阿不力克木曾经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劳动模范等称号。
专访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阿不力克木.买买提明 (2016年7月6日,小元主持)

1060754050

IMG_552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