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弘扬国粹:西雅图的京剧之家 — 曹晨、何昕、曹泰铭

曹晨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之后在国家京剧院担任京剧演员十多年,是国家级京剧演员。来到西雅图定居后,曹晨老师不忘初心,开办西雅图曹晨京剧学校,在海外弘扬国粹京剧。何昕是京剧票友,她在西雅图的华声京剧社认识了曹晨,两人结为夫妇后何昕全力支持丈夫的京剧事业。他们的孩子曹泰铭今年14岁,在读高中一年级,虽然平常在学校都是用英语,但是在家里受父母的耳濡目染,从小就喜欢京剧。

在2017年12月2日的“西雅图京剧锦绣之夜”的演出中,曹晨、何昕、曹泰铭一家三口表演了精彩的京剧片段,包括《李逵探母》和《时迁偷鸡》等,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12月6日,这个海外的京剧之家,做客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一家三口和京剧的不解之缘。曹晨父子应邀将参演于2月18日在Renton Ikea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的西雅图中文电台主办的“2018年西雅图华人春节晚会”。

西雅图的京剧之家 (2017年12月6日,小元,嘉宾:曹晨、何昕、曹泰铭)

(请欣赏曹晨、何昕、曹泰铭一家在“西雅图京剧锦绣之夜”中的演出)

(曹泰铭曾经参加西雅图中文电台2015年春节晚会小品的表演,当时他还不到12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