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2018“为什么学中文”大赛

2018为什么学中文”大赛

“为什么学中文”大赛是华盛顿州规模最大的一项促进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的线上投稿比赛,今年已是第七届。此项征文活动由华盛顿州美中教育协会、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和华盛顿州中文协会联合主办,西雅图中文电台、华盛顿州中文教师学会、明日中华基金和小大师俱乐部共同协办。

2017年11月8日,中美首脑在北京会晤,并就扩展合作领域、推动文化活动交流达成一致。在美中文化交流达到新高点之际,2018“为什么学中文”大赛火热展开。今年的主题是:多元文化对我的意义。不同于往年,今年的比赛对象扩展到了全美和海外赛区的高中生和初中生。最高奖项达到五百美金。

形式规则

写作: 文章 (400-800字), 诗歌 (8节以上)

每个参赛者限投一个作品,必须为英文或中文的原创作品。

时间地点

线上投稿的截止日期 01/31/2018

在华盛顿美中教育协会的官方网站http://www.waace.org/2018-wlc.html上填写参赛者信息并上传稿件,或者直接将作品发至president@waace.org的邮箱。

颁奖典礼将于2月10日在萨马米什市(Sammamish)官方中国新年庆典上举行。

奖励方法:

特别大奖(一名)$500

获奖作品将代表华盛顿美中教育协会寄往白宫。大奖获得者将成为2019“为什么学中文”大赛的代言人。

一等奖$100 (一名)

二等奖 $80 (三名)

三等奖$50 (五名)

入围奖 (顶尖的15%): 优秀奖状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专业的评审团评判。资深教师和专家注重的是创意和内容,而非仅是写作技巧。

更多信息请前往 http://www.waace.org

如有问题,请写邮件至 president@waace.org

感谢您对 “为什么学中文”大赛的参与和支持。

“我要学中文”比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