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101音乐大使”易烊千玺纽约共襄格莱美60周年盛典

作为全球顶级音乐盛事,格莱美音乐奖迎来60华诞,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28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SMG上海广播旗下的动感101(FM101.7)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8点,联合KFM981(FM98.1)零时差报道本届盛典,并特邀易烊千玺担任“动感101音乐大使”,踏上星光红毯,观礼颁奖盛况。

格莱美走过一甲子,上海广播连续19年直击现场

全亚洲顶尖华语音乐电台动感101从2000年开始,成为华东地区唯一官方授权广播媒体,今年已是动感101连续第19年直击格莱美颁奖典礼。今年的特别活动得到了格莱美奖评选机构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中国独家官方授权机构China Music Vision Ltd.的鼎力支持。

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典礼上一次在纽约举办还是在2003年,时隔15年重返纽约,足见格莱美“60周岁”的重要意义。上海广播将通过动感101与 KFM981的新浪官方微博,以图文小视频的形式实时刷新现场资讯。颁奖典礼当天,上海的直播室将由资深媒体人、动感101《东方风云榜》节目主持人罗毅与KFM981主持人“嗲妹妹”Kelly坐镇,实时连线格莱美·动感101音乐大使易烊千玺,与身处纽约的KFM981主持人阿峻、Echo一起,揭晓各大奖项归属并带来全方位解读。

易烊千玺任“动感101音乐大使”,将亮相格莱美红毯

时值格莱美“甲子之年”,China Music Vision Ltd.力邀来自TFBOYS组合的易烊千玺担任“动感101音乐大使”。虽是第一次踏足格莱美现场,其实易烊千玺早已在和格莱美的合作中小试牛刀。2017年11月,易烊千玺发布个人首支英文单曲《Nothing to Lose》,集结了六度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制作人Harvey Mason Jr.以及Michael Jackson的御用编舞师与声乐老师参与制作。轻盈迷幻的音乐风格、trap曲风融合嘻哈与电子舞曲元素,展现出易烊千玺在个人音乐风格上的大胆突破。

伯乐识良驹,China Music Vision Ltd.与动感101携手选择了这位17岁少年共赴格莱美盛会,盛典当天,易烊千玺将作为本届格莱美中国唯一官方邀请艺人,踏上格莱美红毯并观摩盛典,与上海广播一起,在这场国际性的音乐盛会上传递中国年轻一代的正能量声音。

届时,以音乐之声的传递为己任,多年来持续致力于深耕电台文化,输送优质音乐内容的动感101和KFM981总监高山峰也将出席现场,将世界音乐的力量借由无形电波,带回到中国的土地上。

附:易烊千玺预测格莱美

1、年度专辑

易烊千玺:在我看来,音乐游走于商业与艺术之间,挺难平衡的。说到年度专辑,“火星哥”Bruno Mars的《24K Magic》把复古玩到了极致,Funk节奏也获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但我自己也非常喜欢不那么“商业”,而是更“自我”的Lorde,她那么年轻,就对音乐有非常大胆的表达,真的很棒。

2、年度新人

易烊千玺:每年的年度新人“厮杀”都很激烈,因为他们经常代表了不用音乐风格的风向标,在被提名的年度新人候选里,我认为SZA真的是在欧美音乐圈里“红得发烫”,她的声线很有魅力,我很喜欢她,希望她最终能斩获新人奖。

3、年度制作

易烊千玺:年度制作是要综合评判的奖项,我觉得Jay-Z真的很厉害,仿佛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音乐王国,不管是音乐理念还是风格,包括整体方方面面的制作,都是最顶尖的。而且,他能够带动音乐的方向,所以我觉得Jay-Z的竞争力很强。

4、年度歌曲

易烊千玺:说到年度歌曲,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身边爱听英文歌的男女老少都学会了一句西班牙语“Despasito”,这首歌太红太爆炸了,朗朗上口,让人赞叹拉丁音乐的活力与浪漫。就从这一点看,这首《Despasito》是我心中的年度歌曲。

易烊千玺)

【本文由上海东方广播公司供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