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育,好心态决定一切

在教育广告铺天盖地的今天,为人父母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从胎教到早教再到兴趣班、课后补习班。每个父亲、母亲无不是熬夜挑灯仔细琢磨各类广告中的措辞,通过各类微信群的信息分析课程的好坏,费尽心机的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育……

只是,有多少父母能暂停下来,想一想,谁才是自己孩子最重要的老师?谁才是跟孩子相处时间最长的人(请自动刨除睡眠时间)?相信各家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如果您的答案是“父母”,这期节目是为您准备的。

嘉宾顾延,是西雅图一位资深项目经理,供职于多家大型IT公司。繁忙工作之余,养育了一位“别人家的孩子”。从天才班到本地最富盛名的私立高中,再到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学霸型的成长路线让大家都不禁遐想“这是位怎样雷厉风行的虎妈”。可当这位身材娇小的江南女子坐在那里,一起聊孩子教育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位外表温柔内心强大的母亲。这十余年身为母亲的历练,让顾延的育儿理念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比如,不给孩子贴标签,不追求考试结果,了解并接纳孩子的一切,根据孩子的特质引导、帮助孩子,等等。虽然这些看似是随处可见的理念,但实操中碰到的问题依然不少。来听一听顾延是如何解决或者规避这些问题的吧!

父母教育,好心态决定一切 (2018年11月27日,主持:Debbie Liu,嘉宾:顾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