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西雅图分会举行年会,多人荣获美国亚裔杰出人物奖

(西雅图中文电台报道,记者:管丽华)2022年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西雅图分会的年会于9月24日星期六在Hilton Seattle Airport召开。年会期间举办了论坛活动及颁奖典礼。

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 (CIE/USA)始建于1917年。是一个全国性的非盈利专业性组织。CIE-USA旨在促进美国亚裔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的进步。

西雅图分会是全国七个区域分会中的一个,服务西雅图地区已61年,始终如一地在当地举办会议,研讨会,讲习班和培训课程。

(美国亚裔杰出人物奖获得者与协会负责人合影)

西雅图分会2022年开展的项目和活动有:美国亚裔杰出人物奖(AALA),2022年优秀美国亚裔工程师奖,亚太地区美国青少年奖学金项目(APA),数学竞赛和趣味科学,新一代领导者项目,导师计划等等。同时也举办了一些野餐聚会等等,加强当地亚裔工程科技技术人员的交流。

论坛活动分工程和科技、教育两个会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工程和科技论坛的受邀演讲嘉宾的话题丰富且深刻,话题谈及科技发明中需要无畏的精神,云科技的趋势,企业创业,大数据库,以及专利保护。

同时,隔壁的会场中,一群中学生身着统一的队服,在会场的中心遥控指挥着他们自己制作的遥控车辆。旁边有感兴趣而来观看的孩子,有热心支持甚至参与其中的父母。

会场之外,多名义务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西雅图分会中担任不同的角色,确保协会的顺利运行,高效发挥社区作用。

来自波音的生产经理Minh Diep介绍了自己负责的项目。他为在校的学生提供如何提升领导力和高效沟通的建议与帮助,鼓励美国的亚裔孩子关注并有意识地提升沟通等软实力,不但有助于个人未来职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不断提升亚裔在美国社会的群体形象。

晚宴及颁奖典礼从晚上6点开始,西雅图中国工程师学会会长Mathew Ma、协会董事Gina Li博士分别在晚宴上致辞,Bellevue前市长、市议员李瑞麟Conrad Lee、Steven Lee、 Fei Cai致辞并给获奖者颁发了年度杰出亚裔奖和CIE亚裔青年奖学金。

2022年度美国亚裔杰出人物评奖委员会委员成员包括James Lee (Svision 总裁),Jihui Yang (华大工程部副院长),Janice Zahn (Bellevue 市议会), Conard Lee (Bellevue 市议会)和Beth Takekawa (Wing Luke Museum)。

2022年度美国亚裔杰出人物奖(AALA)的得主为:Xuedong Wang博士 (Microsoft and CTO of Azure AI),Dayong Gao 教授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hengyi Liu博士 (Boeing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Xiaodong Xu教授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ndy J Hwang (Police Department)。

CIE Annual Scholarship是CIE其中一项令人自豪且成功的奖学金计划。CIE致力于推动此计划的发展,旨在奖励亚裔青年在科学,工程技术等各项领域的出色表现,并且鼓励他们继续为社区和社会做出贡献。其中不乏有许多获奖者进入常青藤和世界名校。通过独立评审小组多方面的评估,层层筛选,以下所示的获奖者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今年CIE亚裔青年奖学金的获得者包括:Kimberly Ong, Allen Wu, Eesha Jain, Mia Shi, Ryan Gu, Gloria Shen, Brianna Ong and Sylvia Lou。当晚的颁奖宴会上,这些学习学业优异的年轻获奖者们在才艺方面也非常优秀,他们有的登台演奏吉他,有的翩翩起舞,有的演唱了动听的中国歌曲。

席间,嘉宾Andy Hwang,Nelson Dong, 分别演讲了关于亚裔移民在美国的个人发展经历以及亚裔科技人员在敏感科技领域应该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法律意识。

整个活动有序而顺利地开展着,展示了科技工程领域优秀工作者的风采,更好地激励了下一代的接班者。

(CIE协会会员合影)

(奖学金获得者与协会负责人合影)

(才艺表演)

(获奖者舞蹈表演)

(美国亚裔杰出人物获奖者发言 (Dayong Gao))

(签到现场)

(论坛现场)

(现场工作人员)

(晚宴)

(会场外景)

(Bellevue 前市长、市议员李瑞麟夫妇)

(职业论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