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雅图台北经文处处长金星先生谈经文处在华人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

驻西雅图台北经文处处长金星先生3月18日接受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的专访,介绍经文处在西雅图华人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金处长回顾了罗久芳教授向政治大学捐赠罗家伦先生毕生藏书,以及由此促成的《第二波华人心声》一书的出版,和华盛顿大学东亚图书馆和台湾国家图书馆合作开展华人口述历史以及汉学研究中心的设立等项目等。金处长还讲述了经文处促成台湾“云门舞集”来西雅图举办大型演出的前因后果,介绍了“台湾传统周”系列文化活动、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周”等有影响的文化活动,以及他护送七只高雄的流浪狗来到西雅图、台湾“不老骑士”老人脚踏车团途径华盛顿州,还有他参加中台禅寺佛宝寺、天主教华人团体等宗教团体的活动等。

请听节目录音

驻西雅图台北经文处处长金星先生谈经文处在西雅图华人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3月18日,小元主持,嘉宾:金星)

【驻西雅图台北经文处介绍】驻西雅图台北经文处是台湾在美国西北地区之代表机构。这个处服务地区包 括华盛顿、俄勒冈、艾达荷、蒙大拿、怀俄明及阿拉斯加等六州。除了提供领事业务服务外,这个处还致力于提升台湾与美国西北区各州政治、经贸及文化等各方面 之交流。台北经文处辖下设有华侨文教服务中心负责服务及联系侨胞及侨社,提供侨务咨询,推广华文教育并辅导中文学校发展,举行艺文、体育等各类活动及课程 并出借场地供侨团举办活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