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大游行在即,参加者应该注意些什么?

据组织者的官方网站,有关2月20日西雅图华人大游行的注意事项:

2月20日(周六)时间地址:

  • 集会:11:30-12:30 (西雅图中国城: 423 Maynard Ave S, Seattle, WA 98104) ;
  • 集会加游行: 13:00-14:30 (Seattle WestLake Center: 401 Pine St, Seattle, WA 98101)
  • 交通:可以自己开车(参停车指南)也可以乘公共交通(参公共交通指南)。
  • 着装:本次集会场合偏庄重,且勿着艳装及拖鞋等,黑色或白色最好,牛仔裤亦可。
  • 饮水:组委会不提供饮料,请自备。
  • 如厕:请集会开始之前解决,集会中如需要请参阅如厕指南。
  • 标语牌和旗帜:为了统一声音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由组委会提供标语和横幅,个人可携带美国国旗,请勿携带美国国旗以外的旗帜。
  • 垃圾处理:如现场垃圾箱已满,请自行带走以维持我们华人文明形象;考虑集会时间不长,请勿携带食物。
  • 秩序:请服从现场警察安排,组委会也会安排专门人员保持秩序;如遇挑衅请保持冷静,可寻求警察或志愿者帮助。
  • 媒体采访:组委会已经指定专人应对采访,如遇媒体询问可介绍给志愿者或把组委会联系方式给对方;切记,很多时候媒体来询问时镜头和录音设备都是工作状态,很多记者也明白中文,如果不是指定人员请保持沉默。
  • 演讲:组委会已经指定专人演讲,演讲时大家保持安静,手机静音,亦不要玩手机。
  • 喊口号:组委会已安排人指挥,请听从指挥,也不要携带音响喇叭等;我们只要喊的齐,作用会超过助音设备。
  • 紧急情况: 请联系组委会志愿者

考虑人数较多,建议不要携带幼儿(最好初中及以上)或行动不便老人前往。集会是自愿性质,请大家注意自己和同行者的安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

另外,220大游行的部分组织者2月17日在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节目表示,呼吁中国同胞团结起来,为争取自己的权利站出来;游行过程中听从指挥,使用统一的口号;对外界的挑拨不要理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希望大家在游行中注意素质,保持整洁等。

专访2月20日西雅图支持Peter Liang大游行的组织者 (2月17日,小元主持,嘉宾:梁国尧、Allen Huang、Xiaoping Zhu)

(220大游行组织者接受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专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