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族电影节在洛杉矶隆重举行

享誉海内外的世界民族电影节Universe Multicultural Film Festival刚刚于4月8日落幕。世界民族电影节的举办宗旨即为多元文化的交流提供一个开放的展示平台,以不同语言不同民族背景的电影为沟通渠道,让美国本土观众有机会通过环球银幕了解世界多元的民族文化。自2003年创办以来,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受到了美国国内国外电影界的瞩目,被誉为“民族电影的奥斯卡”和“真正的多元文化电影节”。

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中,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上千部作品参赛,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电影由30部。令人格外瞩目的是中国电影和演员在其中脱颖而出,引发了业界的关注。

一部风格独特的中国山西本土题材影片在本届电影节大放异彩。电影《一把挂面》是中国首部以空心手工挂面制作技艺为题材的数字电影。通过三代“挂面人”不同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张家山空心手工挂面由生活必需品向商品演化的动人故事。作品再现了陕北人民勤劳朴实,坚韧不屈的人性美,并从多角度展现了陕北独特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人情事态。

另外,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获得者同样也是一位中国人。演员苗苗凭借在电影《别哭妈妈》中的精湛演技,摘得桂冠。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位中国单亲妈妈与患有恶性肿瘤的六岁女儿之间的感人故事。影片再次从中国地方文化、小人物情感出发,以小见大,呼应了电影节“世界民族文化”的主题。

【本文作者:子涵 Ivy Ge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