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市长珍妮.德肯呼吁州卫生部重新评估新冠疫苗分配模式,以优先考虑最弱势群体

在关于疫苗被优先分配给资助者的报道后,Durkan 市长呼吁州 Department of Health 重新评估分配模式,以优先考虑最弱势群体,德肯市长敦促州立即重新分配获得优待的医疗服务提供者所获得的疫苗。

西雅图(2021 年02 月02 日)继《The Seattle Times》的几项调查报告详细报道了大型地区医疗服务提供者为其资助者和董事会成员优先提供疫苗资源后,市长Jenny A. Durkan 发表声明,呼吁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DOH,华盛顿州卫生部)重新评估其疫苗分配模式,以尊重公平性,并优先考虑最弱势群体。此外,市长呼吁 DOH 明确禁止向资助者或具有类似经济偏好的捐赠者分配疫苗。她敦促DOH 立即将疫苗重新分配给小型Community Health Clinics(CHC,社区健康诊所),因为这些诊所最有条件为Black, Indigenous, and People of Color(BIPOC,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 社区、移民和难民接种疫苗,以及其他专注于确保疫苗能被公平分配的机构,如西雅图市。

在全州,COVID-19 对有色人种社区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在金郡,COVID-19 对拉丁裔和黑人社区的影响尤为严重。在金郡,拉丁裔人群仅占全郡人口的 10%,但却占病例总数的 25.2%。黑人群体占全郡人口的 6.4%,但却占病例总数的 12%。

「州必须立即审查其疫苗分配系统和政策变更。毫无疑问,我们中的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社区因COVID-19 疫情而受到的健康和经济影响尤为严重。我们有义务确保我们抗击疫情的努力不会加剧这种不平等现象,并为那些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优先分配治疗、经济援助以及现在的可以挽救生命的疫苗资源。」

「由于几代人的系统性不平等,包括不平等的医疗服务和经济机会资源,BIPOC 社区遭受了更严重的健康影响,以及更大的经济损失。有色人种社区不仅因COVID-19 而受到了不成比例的影响,而且许多BIPOC 社区由于政府和医疗服务体系的系统性种族主义而难以获得COVID-19 疫苗。遗憾的是,最近有关提供者给予资助者优待的报道,再加上各个社区为他们中的最弱势群体争取疫苗的困境,更加明显地表明,这些系统使有色人种群体陷入了困境。在这个公众信任对我们社区成员的健康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时刻,这种现象正在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任。现在必须采取纠正措施。」

「在有更多的疫苗供应之前,州应立即更改其分配方式,以优先考虑社区医疗服务提供者,并大幅增加对那些致力于为我们社区中受影响最大和最弱势的群体接种疫苗的机构(如西雅图市)的疫苗分配。」

「整个BIPOC 社区的成员都被排除在外,并面临一系列障碍,例如无法获得医疗服务提供者资源、无法在线上进行预约、语言和可及性障碍等。我知道在大多数情况下,医疗服务提供者都在努力为公众服务,但是在这种许多社区健康中心仍难以获得疫苗的情况下,向高额资助者和医院董事会成员提供『特殊资源』疫苗的情况是不可接受并尤其令人震惊的。而这些地方健康中心是我们赢得这场斗争的关键,因为它们最有能力覆盖那些遭受历史性的服务不足的群体,以及为资源有限的社区接种疫苗。」

「鉴于我们都在争取能快速、公平地获得疫苗,我们知道我们的社区健康中心已经建立了可信赖的关系。在对有限的疫苗资源的分配中,倡导公平性的分配模式中应优先考虑这些社区,而不是将他们放在名单的后部。」

「在为社区接种疫苗时,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这一代人从未经历过的。我们中的每个人– 各级政府以及许多重要的社区合作伙伴– 都需要付出持续的努力,以确保那些最需要的人能够接种到疫苗。现在,在疫苗供应如此有限的情况下,这一点尤其重要。西雅图市希望我们能获得更多的疫苗,以便我们可以大幅增加疫苗接种的力度。」

【本文由西雅图市政府提供】

参考阅读:华盛顿州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接种最新信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