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华盛顿州暂停使用强生COVID-19疫苗

华盛顿州卫生部说,强生疫苗的使用将被暂停,直到该州收到联邦伙伴关于如何前进的进一步建议。

西雅图-华盛顿州卫生部(DOH)周二宣布,华盛顿将暂停在全州范围内强生(Johnson&Johnson)(J&J)COVID-19疫苗的使用,此命令立即生效。

该报告是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建议而做出的,此前有报道称接种疫苗后6到13天会发生潜在的危险血凝块。

州卫生部说,强生疫苗的使用将被暂停,直到该州收到联邦伙伴关于如何前进的进一步建议。

所有六起因接种强生疫苗而导致后遗症的病例均在18至48岁之间,其中有1人死亡,所有人员仍在调查中。联邦卫生官员说,血块发生在从大脑排出血液的静脉中,并与低血小板一起发生。

州卫生部表示,目前尚不知道在美国出现血液凝块的六名患者中是否有任何一名是华盛顿州的居民。

9629f285-a422-4d12-ba1d-de60ee7ba379_1920x1080

“基于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包括严重的脑血凝块(CVST)结合血小板计数低的6名患者(所有患者都是50岁以下的女性)的出现,采取了这种谨慎措施。” DOH说。

西雅图市长珍妮·德肯(Jenny Durkan)说,与西雅图市已经预约了强生疫苗的任何人都将获得辉瑞COVID-19疫苗。

根据州卫生部的数据,在华盛顿州已经注射了约149,000剂强生疫苗。该州总共已经接种了超过400万剂COVID-19疫苗。

对于一个多月前接种疫苗的人而言,此时发生这种并发症的风险非常低。州卫生部说,接种强生疫苗的人在接种疫苗后三周内出现严重的头痛,腹痛,腿痛或呼吸急促,应联系其医疗保健提供者。暂停强生疫苗的行动,显示了美国健壮的疫苗安全监控系统的运行状况,因为这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很快得到了识别,疫苗也被暂停以进行进一步调查。

根据FDA / CDC的指导,华盛顿州卫生部将立即开始在全州范围内暂停使用强生(J&J)疫苗。该疫苗的使用将被暂停,直到我们从我们的联邦合作伙伴那里收到有关如何最好地前进的进一步建议为止。当涉及所有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时,安全性是重中之重。

目前尚未确定确切原因,但FDA今天表示,可能的原因是接种疫苗后个体产生的罕见免疫反应。

州卫生部将继续监视与强生疫苗有关的情况,并在审查和解除暂停后更新其用法。

州卫生部周二(4月13日)上午举行媒体见面会,卫生部长M.Umair A.Shah,卫生部预防和社区卫生助理部长米歇尔·罗伯茨(Michele Roberts),以及州执行卫生官员Scott Lindquist等出席。

【西雅图中文电台报道】

IMG_0781

IMG_0782

IMG_078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