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生疫苗暂停后,美国卫生官员正在审查“少数”未经证实的新报告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称,联邦卫生官员正在调查强生注射针剂后出现的“少量”新的未经证实的报告以确定是否可能是罕见的,严重的凝血障碍的情况,目前尚不清楚强生疫苗是否对此负责。

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Dr. Rochelle Walensky)在关于大流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太多的病例报道,这是令人鼓舞的,但是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已经发生的病例。”

Picture1

(图片来自NY Times)

上周,联邦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希望疫苗接种者和医疗提供者了解原始病例,并报告任何对疫苗注射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事件。卫生官员揭露六名年龄在18至48岁的女性在强生注射后约一到三周内出现凝血障碍。其中,一人死亡,截至上周,另一人仍病危住院。

周三,名单上又增加了两个病例:第七位女性和一位参加强生临床试验的男性。八名接种者中有七名脑部有血块。凝血障碍似乎与低水平的血小板(通常阻止凝血的血细胞)相关联。这些病例已报告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库或直接报告给强生公司。

aPicture3

(图片来自LA Times)

瓦伦斯基博士周一表示,官员们正在寻求最新的报告,“并核实它们是否确实反映了真实的情况。”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份后续声明中说:“目前,尚无其他强生疫苗接种后罕见形式的血块病例的确诊病例。”该机构表示,如果确认有任何新的病例,它将把数据提供给计划在周五举行会议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委员会。

委员会的专家可能建议取消暂停强生疫苗,修改暂停强生疫苗或限制其使用。

白宫医疗顾问安东尼·福西(Dr. Anthony S. Fauci)博士周日在NBC节目“Meet the Press”上说他不认为疫苗将被永久停用。但是他说:“我确实认为可能会有某种警告,限制或风险评估。”

专家们正在尝试确定这种罕见的凝血障碍是否与强生疫苗有关。这项调查是在欧洲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之前得出的,欧洲监管机构得出的结论是,阿斯利康开发的另一种基于类似技术的疫苗也可能与罕见的凝血障碍有关。

【本文来自NYTimes,原作者:Sharon LaFraniere,西雅图中文电台编译,编辑:杜佳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