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女子高尔夫冠军罗莹:成为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首战LPGA马拉松精英赛

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华盛顿大学在尤金乡村俱乐部以3胜2负0平的战绩击败卫冕冠军斯坦福大学,赢得了NCAA锦标赛女子高尔夫团体赛胜利。中国选手罗莹表现出色,赢得了她的那一场对决,为校队立下汗马功劳。依靠罗莹关键胜利取得的1分,华盛顿大学女队3比2力克卫冕冠军斯坦福大学,首次登顶美国大学体育联赛高尔夫最高王座。而此次NCAA总决赛,也是罗莹业余身份的最后一场比赛。今年夏天她将从华大毕业,毕业后宣布转为职业球手。罗莹已经收到了LPGA马拉松精英赛(Marathon Classic)的外卡,将以女子美巡赛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马拉松精英赛总奖金150万美元,将在俄亥俄州西尔韦尼亚高地牧场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卫冕冠军为崔芸精。
罗莹从11岁开始接触高尔夫,少年时期的她已经赢得过包括2007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在内的7场青少年赛事。2012年被华盛顿大学录取并成为该队校队的一员,并在2014年开始获得全额奖学金。
2016年6月5日,罗莹参加了华盛顿大学的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前,罗莹接受了西雅图中文电台的专访,参加专访的还有罗莹的妈妈,西雅图文化教育中心萧己、国泰银行副行长Martin Liang、西雅图808高尔夫俱乐部Hugh Xie等。
IMG_4964
(罗莹身穿毕业礼服)

记者:罗莹,恭喜您率领华盛顿大学在NCAA女子高尔夫总决赛中战胜斯坦福大学,夺得总冠军。恭喜您。
罗莹:谢谢。
记者:您夺得总冠军有什么感想吗?
罗莹:我觉得很高兴,也为我们华盛顿大学高兴,这是我们学校的胜利,华大个人NCAA高尔夫冠军(男子)是在2005年,现在是华大历史上第一次获得NCAA高尔夫团体的冠军,所以觉得很荣幸。
记者:这场胜利对您个人来说,有什么意义?
罗莹:意义非常的大,我今年是在华大第四年,是最后一年,能够为培养了我四年的华大赢得冠军,对于我来讲,对我们队友、教练、还有对很多西雅图我们的支持者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赢得胜利后,得到了很多各方面的朋友的支持,所以很开心。
记者:您这个冠军是否得之不易?
罗莹:是的,这是我们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还有比赛那个星期,我们队友之间都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说一些非常积极的话,确实很不容易。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打高尔夫球的?
罗莹:我从12岁,哦,11岁开始打的。
记者:就没有停过吗?
罗莹:没有。
记者:所以在华大的这四年就一直在校队打,是吗?平常是多少时间练一次?
罗莹:对的。我们在赛季的时候,一个星期训练六天,休息一天,每天都要训练三到四个小时。
记者:你是不是特别喜欢高尔夫球?
罗莹:是的。
记者: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罗莹:毕业以后我将转为职业选手,希望能在美国留下来打LPGA,不过事先要参加资格考试。
记者:听说您今年就有两场重要的比赛?
罗莹:我七月份要打第一场职业赛,因为我们赢得了NCAA冠军,我们球队得到了LPGA的外卡,我的队友们都把机会给了我,所以我七月份将去俄亥俄打一场马拉松经典LPGA赛,之后要打LPGA资格赛,第一场是在八月份。
记者:第二场呢?
罗莹:如果我第一场晋级的话,第二场会是在十月份,是在佛罗里达。
记者:那我们预祝您在比赛中取得圆满的成功,取得好的成绩,在高尔夫这个职业中能够越走越远,为我们华人挣得荣誉。
罗莹:谢谢。
记者:您是否给我们听众朋友、观众朋友,特别喜欢打高尔夫球的同学是说几句勉励的话?
罗莹:打高尔夫球这条路很幸苦,要经受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特别是想要以高尔夫为职业的人来说,确实不容易,一定要坚持下来,辛苦一定会得到回报。
记者:您是否要感谢一些人?
罗莹:我要谢谢我的妈妈、爸爸,一路以来一直很支持我,还有我的教练、队友,身边有很多很多朋友,西雅图有很多华人都非常支持,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
记者:谢谢罗莹,再次恭喜您。
IMG_4952
(罗莹和妈妈在一起)
记者:罗妈妈,刚刚罗莹也说了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多年你们坚持不懈地培养她,是不是很艰辛?
罗妈妈:艰辛?不觉得啊。她比较刻苦,她以前刚刚开始的时候,一放学就去教练那边去练球,其实我们家跟着她不算太多,并不是全身心地投入地跟着她,其实她爸爸喜欢打高尔夫,带着她打,她爸爸内心是支持的,但是跟着她比较少,我跟得比较多一些。她比较刻苦。
记者:你们有没有想过她以后有什么样的成就?得世界冠军吗?现在已经是美国冠军了
罗妈妈:我们没有想那么长远,她喜欢我们就支持。现在还不好说。现在女子高尔夫水平很高,竞争很激烈。要成功,一是要有天赋,一是要勤奋刻苦。虽然我很想她在LPGA打出好的成绩。所以也需要家庭、社会团体各方面的支持。
IMG_4959
(罗莹与LPGA后援团)
(西雅图中文电台摄制、报道,记者:小元)

One comment on “NCAA女子高尔夫冠军罗莹:成为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首战LPGA马拉松精英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