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神䪨》慈善公益之夜成功举办,太极发源地焦作市代表团参加

西雅图中国武术学院10月21日晚在西雅图中国海景大酒楼举办《太极神䪨》慈善公益之夜活动,成功筹募善款逾$18,500,在来自中国太极发源地河南省焦作市访美团,华盛顿州副州长欧文,长谷川参议员及本地多间太极学院学员及宾客共逾二百人的见证下,将善款分别送赠西雅图健安疗养院与西雅图儿童医院。

来自中国太极发源地河南省焦作的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表示,蜚声海内外的陈式太极拳,发源于焦作市温县陈家沟,被称为“中国武术之乡”、“太极圣地”,是河南乃至中国的重要文化资源,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文化符号之一,已远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太极拳组织,全世界习练太极拳的人数约有3亿人。

目前,焦作市正在加快太极拳申遗,建设国际级太极文化中心,培育特色太极文化园区,筹建太极大学,推动形成太极产业与体育、教育、文化、旅游高度融合的新兴产业生态圈,未来将会成为国内外太极拳人才培养高地、文化传承圣地、康体养生福地。

王明德主任衷心希望通过今次的访问,进一步弘扬太极文化,促进焦作市与华州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img_6551

当日较早前王明德主任与代表团曾到金郡长办公室与郡议会参访交流,并由郡议员Larry Gossett接见,详细讲解郡议会运作.郡议会全体共九名议员更联名签署表扬状, 欢迎焦作代表团到访。代表团也访问了中国武术太极学院,向洪一姣院长了解本地太极运动发展情况。

今次访问团成员包括焦作市外侨办李鹏主任、太极办杨清华主任、温县体育局局长宋明军与翻译樊晶晶。西雅图是他们出访美加的最后一站,此前曾到加拿大及纽约市及联合国等地参访。

img_4578

(代表团曾到金郡议会参访交流)

img_6486

(焦作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发言)

img_6487

(西雅图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陈正雷弟子洪一姣发言)

img_6495

(太极表演)

img_6496

(太极表演)

img_6504

(太极表演)

img_6506

(西雅图少林功夫学院周磊师傅少林功夫表演)

img_6512

(高照川太极表演)

img_6518

(洪一姣以及儿子表演太极刀)

img_6524 img_6525

(太极大师陈正雷赠送的书法)

img_6527 img_6529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书法家田立杰赠送的书法作品)

img_6531

(焦作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向华盛顿副州长欧文赠送礼品)

img_6539

(王学治向洪一姣补发入选2008年奥运太极名师画册和奖章)

img_6542

(“牡丹王子”江宜桥想焦作代表团赠送牡丹国画)

img_6543

(焦作代表团向长谷川州参议员(Bob Hasegawa)赠送陈正雷大师的书法)

(本文文字由组织方提供,10月21日活动照片由西雅图中文电台记者拍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