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杯.福满华州”第五届少年儿童绘画比赛颁奖礼晚会隆重举行

2019年5月18日下午3时至晚10时,华州美中经文发促会、华州中华美协、西城时报,在美丽的联合湖畔中国海景楼,联合举办经文发促会15周年庆典暨三个单位联合举办的“新福杯.福满华州”第五届少年儿童绘画比赛颁奖礼晚会。

庆典晚会活动3时由华州中华美协书画茶道艺术家们作现场书画茶艺表演,6时由麥显辉狮团、区伟明狮团、周磊功夫学院的六狮祥龙贺庆典拉开了晚宴的序幕,华州各社团及來宾近四百人参加,华州政府、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等单位发來贺词,辛澍杰会长代表大会致词,方伟俠、陈求昌、华州政府代表、华州议会代表、金郡政府代表、西雅图市政府代表、NBA前球星社会活动家唐纳森等嘉宾纷纷登台祝贺,华音艺术团、爱乐之星歌唱团、夕阳红歌舞团先后登台献艺助兴,8时举行了隆重的绘画比赛奖礼,10时庆典颁奖晚会在热烈的气纷中结束。

少年儿童绘画比赛由华州美中经文发促会、华州中华美协、西城时报从2005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我爱中国城》、第二届《我梦想的牌楼》、第三届《美丽的华州是吾家》、第四届《纽约人寿杯.我们的奥运》,到今年以举办了四届少年儿童绘画大赛,2019年将举办第五届《新福杯.福滿华州》少年儿童绘画大赛。

少年儿童是人类社会的延续,是人类社会未來的栋梁,对少年儿童的教育是当今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人们常说:[三岁定八十],画如其人,字如其人。事实上儿童美术教育,並不是以培养多少画家为目的,它是对儿童进行心理、思想、情操和人格的教育,也是全面育人的教育,因此说它是公民的素质教育。儿童美术教育包括審美启蒙教育和美术创造启蒙教育,而作为儿童视觉语言的美术创作更是美术创造启蒙教育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启蒙必要的辅助教育。

儿童素质教育贯穿于孩子的日常生活中,並渗透在各学科的教育教学中。在各个领域的教育中,因为艺术教育在素质教育方面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所以普遍得到重视。而趣味浓、表现性强的美术创作活动,作为儿童艺术教育领域中的佼佼者,在新形势下应被利用作各学科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催化剂。美术活动应最大可能地提供给孩子充分观察、构思、想象和表现创造的空间,使孩子在自由的环境中尽情地表现主观感受,创造出富于童趣和想象的作品,並敢于表达出自己身心健康的美感。愉悦的美术创作活动对儿童來说是一种积极的消遣,一种自由的玩意,一种利于情绪的活动,在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孩子除了可以得到知识方面的发展,还可以得到创作成功的快感。尤其在海外,儿童受西方的教育,时间长了渐渐淡忘了本民族的文化艺术,有的甚至连自己的母语也不会。监于这种情况,华州中华美术家协会、美中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都是推广文化艺术的单位,有义务有责任在这方面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此多次举办华州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旨在鼓励少年儿童通过参加竞赛,增加对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了解和兴趣,积极参予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艺术的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我们得到了“新福贸易行”冠名赞助外,还有许多社团、公司、学校及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特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文文字和照片由华州中华美协提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