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举行,3千余名嘉宾参会,西雅图中文电台参加

【西雅图中文电台6月23日发自中国武汉的报道】6月23日,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作为指导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举行。

此次会议共为期三天,大会主题为“万侨创新,共享机遇”,共有3000多位嘉宾与会,其中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共1200余人。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致辞中表示,“华侨会”为海内外认识创新创业提供交流、洽谈、合作平台。国务院侨办也一直顺应国家和侨胞事业发展需要,倡议并推动实施“万侨创新行动”,调动和激发广大侨胞创新创业热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增添动力。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则表示,当前的湖北,拥有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内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发展机遇,展现出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他还介绍,未来5年,湖北计划孵化3万家创新企业、培养百万双创人才,为广大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上致辞)

同时,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湖北省政府海外专家咨询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其中,裘援平为“华创杯”最具创业精神奖获得者颁奖,裘援平与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为湖北“侨梦苑”揭牌。


(裘援平与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为湖北“侨梦苑”揭牌)

13名知名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侨领和重点侨商代表获聘为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华侨华人咨询委员。此次获聘的13名委员专业涉及食品科学、生物医药、经济金融、电气电子工程等多个领域。


(湖北省咨询委员会华侨华人咨询委员授聘仪式)

据悉,“华创会”是国务院侨办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大型侨务招才引智平台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五届,今年是第十六届。

十五年来,共引进人才和技术项目2200多个,受邀担任各级政协委员及列席代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300多人次,被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聘请为 长江学者、客座教授、科技顾问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1800余人次,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300多人,入选省、市级引才引智计划的1000多人次,签 定亿元以上的各类项目280多个,总投资额达2500多亿元。

(以上文字,来自中国网武汉6月23日报道,记者 尚阳)

(参加华创会的中美总商会代表团成员)

西雅图中文电台台长苏小元随同西雅图中美总商会代表团一行13人,参加于6月23日到24日举行了“华创会”,据悉,此次前来武汉参加“华创会”的西雅图人士还包括美国航太工程师协会会长柳建夏博士、著名航空专家田长焯教授等。西雅图中文电台苏小元先生在参加“华创会”期间,在“侨梦苑”推介会暨“华创之星”项目路演中做了报告,受到与会嘉宾关注。


(西雅图中文电台台长苏小元在华创会华创之星”项目路演上做路演)

(本文摄影、摄像、最后一段文字报道:小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