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旦汉字艺术展在西雅图举行

“美,因你而来”宋旦汉字艺术美国八城巡展7月26日来到西雅图中国城,西雅图副市长Hyeok Kim、华州副州长Brad Owen的代表Jennifer Way、华州参议员Bob Hasegawa的代表欧伟明等到现场祝贺。宋旦是中国开国上将宋任穷的后代,师从齐白石弟子当代著名金石画家李立。 宋旦的作品连续16年蝉联中国设计最高奖,2015年宋旦汉字艺术创美国洛杉矶艺术展览史新高,作品受到极大的热捧。

7月26日,宋旦向各媒体透露,“美,因你而来”宋旦汉字艺术美国八城巡展于7月21日在洛杉矶开幕,当天,宋旦汉字艺术美国洛杉矶博物馆也将正式揭牌开馆。本次美国八城巡展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先后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新泽西、芝加哥、纽约、亚特兰大、休斯顿等八个城市举行。展出的作品包括宋旦创意水墨汉字作品180幅;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100幅;湘字号特色文创新品与宋旦汉字艺术衍生品400余套等。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书法和绘画之间,在纪实和想像之间,宋旦以其独特的创意设计艺术语言,让中国汉字散发出书画同源的本色之美、形意之美、禅境之美。

西雅图中文电台“美国故事”栏目7月27日播出了对汉字艺术家宋旦先生的专访:

专访汉字艺术家宋旦先生 (2016年7月27日,小元主持,嘉宾:宋旦)

(宋旦汉字艺术美国西雅图展剪彩仪式)

宋旦,开国上将宋任穷的后代,师从齐白石弟子当代著名金石画家李立。宋旦–中国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设计事业三十年先锋人物,中国吉祥文化艺术馆艺术总监,湖南艺谷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长沙楚韵设计公司首席创意设计专家,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首席艺术家,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艺三百人才专家,长沙天心文创产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宋旦的作品连续16年蝉联中国设计最高奖,2015年宋旦汉字艺术创美国洛杉矶艺术展览史新高,作品受到极大的热捧;2014年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壶姓氏福茶被誉为传播中华姓氏文化,家国文化倡导健康环保的典范;2013年创作的《日出东方》作品被誉为缅怀领袖的精神图腾和传播湖湘文化的新符号。其事迹被海内外和中国的人民日报,湖南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上百家媒体报导。

宋旦汉字艺术百家姓作品,用极具中国元素的龙纹金黄色宣纸把汉字李、王、张、刘、陈、杨、黄、赵、吴、周等百家姓完美地融入到“壶”的造型中,篆书与水墨完美表达,体现了宋旦汉字艺术的创意之美。宋旦介绍,去年7月31日,他受美国有关方面邀请,在洛杉矶长青书局举办了首次个人汉字艺术展,独居匠心的作品在大洋彼岸吹起了浓郁的“中国风”。展出的80幅作品在开幕的第二天全部被美国的博物馆、大学、企业团体和个人收藏。

 “美国洛杉矶各界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汉字的喜爱,让我备受鼓舞。”宋旦说,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以中国创意汉字的方式引起大家对中华文化和汉字文化的关注,是他莫大的荣耀。今年的美国八城巡展,宋旦不仅为每一座城市都设置了不同的特色主题,还为每一座城市专门创作了一幅创意水墨作品送给当地永久收藏。除了举办巡展外,宋旦还将在这8个城市举办“文化交流与硅谷IT产业对接会”“创意产业与都市文化交流会”“文化交流与金融产业对接会”“文化交流与环保产业对接会”等,在推介中国文化的同时,推介中国的创意文化产业、文化产品、文化服务。

IMG_0869

(宋旦向副州长Brad Owen的代表Jennifer Way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0

(宋旦向州参议员Bob Hasegawa的代表欧伟明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1

(宋旦向西雅图副市长Hyeok Kim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2

(宋旦向画家邓卓列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3

(宋旦向侨领陈求昌长老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4

(宋旦向侨领李文辉先生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6

(宋旦向侨领辛树杰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79

(宋旦向开平同乡会会长方伟斌赠送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80

(合影)

IMG_0885

(宋旦汉字艺术展现场)

IMG_0887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88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天道酬勤)

IMG_0889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淡泊明志)

IMG_0890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自强不息)

IMG_0892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93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

IMG_0899

(宋旦汉字艺术作品湘绣版)

IMG_0902

(宋旦先生向西雅图中文电台台长苏小元赠送签名作品)

IMG_0903 IMG_0905

(宋旦的百家姓壶,你能找到你的姓)

One comment on “宋旦汉字艺术展在西雅图举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