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艺术摄影协会举办“北美著名风光摄影师阿刘摄影讲座及作品分享会”

2018年3月18日下午5:30至晚间9:30,北美艺术摄影协会在景郡图书馆服务中心(KCLS Service Center, 960 Newport Way NW, Issaquah)会议大厅,举办“北美著名风光摄影师阿刘摄影讲座及作品分享会”。

《走进西雅图-与名师面对面-北美著名风光摄影师阿刘摄影讲座及作品分享会》由 NAAPA 北美艺术摄影协会举办,邀请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国际知名华人职业自然风光摄影师阿刘(Victor Liu)与 NAAPA 会员和西雅图的华人影友做一次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大西雅图地区的十多名摄影艺术爱好者和摄影师齐聚一堂,观摩北美著名摄影师阿刘精彩绝伦、绚丽壮美的风光摄影作品,聆听他在北美洛基山脉一带和冰岛等冰雪寒气候的拍摄经历与跌宕起伏故事。

IMG_7789 (1)

阿刘的自然风光摄影作品 – 冰岛帽子山

阿刘,本名刘宇,英文名Victor Liu,是旅居加拿大的华裔职业风光摄影师、视觉艺术家和诗人。阿刘出版有《狂人摄影日记》、《狂人手机摄影》、《巅峰追光者》等畅销书,获得过2012年、2013年两度加拿大国家地理摄影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CAPA)一等奖、加拿大野生动物协会职业摄影组一等奖以及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最优秀夜景作品、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全年最佳图片等等国家级、国际级的荣誉。作品经常发表在《加拿大国家地理》、《美国国家地理》、《加拿大户外摄影》、《户外摄影师》以及《加拿大野生动物》等杂志上。他的冰上露营、极寒环境下一个星期野外生存、徒步十六个小时到悬崖边拍摄银河等冒险摄影事迹,被中国新华网、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在全球范围内报道。他在加拿大和美国办有巡回个人影展,也是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专业摄影机构的撰稿人。阿刘同时还是一位诗人,发表过大量的诗歌和散文。他对大自然独特的观察视角和他本人的诗歌创作经历相辅相成,令他能够寻找到身边不易觉察的美,即便是人人到此一游的著名景点,他也总能从与众不同的角度拍出另辟蹊径的意境,将不同种的艺术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3月18晚的讲座现场,阿西雅图地区摄影艺术爱好者和摄影师献上了一精彩纷呈、激情四射、充满崭新摄影理念的创作分享会。会气氛热烈活跃、听众热情高涨。阿刘特别强调风光作品中的创作理念,讲解从亲身经验总结出的风光摄影一些至为重要的技巧,细说风光摄影中的原创性和作品后期设计、创意、调片思路等等,令观众从惊讶到脑洞大开,然后达到恍然大悟、豁然开朗的境地。

阿刘当天并接受西雅图中文电台主播雅秋的采访,访谈内容已于2018年3月21日播出,以下为节目录音链接:“情感夜线”之风光摄影诗人 (2018年03月21日,主持:雅秋,嘉宾:阿刘),

https://chineseradioseattle.files.wordpress.com/2018/03/qinggan_03212018.mp3,欢迎收听。

3AB3AEBB-990B-4826-8A88-70C4E0019814-54825-000026CB1DA5F152_tmp

阿刘老师分享构图第一原则 – 对称、第二原则 – 前景

7FD048F4-43D7-4D7E-8A22-9EC44D5D4919-54825-000026CB23F1E548_tmp

阿刘老师能将野营露宿拍成得奖作品

IMG_7706

阿刘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作品交流经验

IMG_7730

北美艺术摄影协会会员及西雅图摄影爱好者凝神聆听讲座

565A9FD8-15E3-4BC4-A5A9-BD639471CB41-54825-000026C9B0FE4652_tmp

听众趁休息时间向阿刘老师(背对镜头黑上衣眼镜男)请益

50416666-2C4A-475A-B464-67E2EA1E033E-54825-000026CBA6AE8E33_tmp

会后北美艺术摄影协会主席Fion颁发顾问荣誉证书予阿刘老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