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恢复接种强生疫苗

奥林匹亚–华盛顿州卫生部(DOH)将立即在全州范围内恢复使用强生疫苗。该决定基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西部州科学安全审查工作组的建议,以及DOH的仔细考虑和仔细审查。

在接种强生疫苗后,美国报告了六例罕见但严重的血凝块病例,为时11天的暂停接种是预防措施。在那些病例里,患者的大脑中形成血栓,这与称为血小板减少症的低血小板结合。当两者都在疫苗接种后发生时,称为血小板减少症候群(TTS)。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五说,全美国总共报告了15例TTS病例,其中包括最初的6例。所有病例都是18至59岁的女性,并且发生在疫苗接种后6至15天之内。州卫生部不知道华盛顿州有任何该病例。 TTS的警告信号包括严重头痛、腹痛、腿痛和/或呼吸急促。接种疫苗后出现TTS症状的人应联系其医疗保健提供者或立即就医。目前,现有的数据表明,TTS的机会非常低-在全国范围内接种的约800万种疫苗中,只有15例被确诊-并且该疫苗的已知和潜在利益大于其已知和潜在的风险。

608463ddae600.image

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周五投票表决,重申了针对18岁及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强生疫苗的建议。 ACIP建议FDA包括警告声明,并为强生提供一份疫苗接种信息表,以告知人们有关TTS风险增加的信息。美国西部州科学安全审查工作组的成员同意需要创建和尽快共享信息。 华盛顿州卫生部DOH迅速采取了行动,与提供者共享卫生部的强生疫苗网页,并创建材料以便疫苗提供者可以与接受J&J疫苗的人共享。担心风险增加的人可以选择辉瑞BioNTech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

“最重要的是,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暂停接种强生疫苗证明了用于监视COVID-19疫苗安全性的监视系统正在发挥作用。” “这些发现再次表明,我们提供了三种有效且安全的疫苗。”

拥有强生疫苗的服务提供商可以再次开始安排预约和管理疫苗。在暂停期间,全华盛顿州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共持有约170,000剂强生疫苗。我们来自联邦政府的三周预测显示,华盛顿州将于5月2日当周开始接受更多强生疫苗,届时预计将有4300剂强生疫苗到达。

CDC的公告可在此处找到。

州卫生部DOH网站是您获取健康信息的来源。您在Facebook上找到我们,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或者注册DOH博客“公共卫生连接”。

【本文由华盛顿州卫生部提供,西雅图中文电台编译】

发表评论